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我爸带了个陌生男人回来,要把我变成赚钱工具

我被父亲五花大绑,被迫嫁给了一个陌生男人,只因我是个没用的残疾人。

我从小就知道父亲更爱健康聪明的妹妹,但我没想到他只把我当成赚钱工具。

看着眼前逐渐陌生的父亲,我偷偷按下了报警键……

1

妈妈焦急地说道:“小欢,你快下来!”她一脸担心地看着我。

爸爸却一脸漠然,他似乎不相信我会跳下去,因为在他的印象里我是个连蚂蚁都不敢踩死的人。“让她跳!”我看着面无表情的爸爸,我怎么也想不明白,他会这么冷漠,明明他对朋友都很讲义气的。

“你说什么呢?”妈妈急忙打断了他,我望着妈妈,一幕幕回忆在我脑海里闪现,我不敢与她对视,默默转了头。我期待爸爸能开口劝我。我望向他,他却转了头,不愿看我,满脸嫌弃。

“妈,对不起,你就当没我这个女儿吧!”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。此时,我却无比地轻松。就在我马上掉下去的瞬间,一双手从背后把我用力抱下来。

随即冷冷地说道:“死丫头,长大了,学会威胁人了。现在还不是你死的时候。”

我挣扎着,拼命喊道:“你让我去死,你不是巴不得我去死吗?我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。”我疯狂地捶打着他,此时,一旁的妈妈早已哭成了泪人。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嫁给这样一个人,他丝毫不尊重妈妈。

“死,可以,别死我们家。”他一脸愤怒,把我往石凳上一放,就走了。

我望着爸爸的背影,我心里还是有点开心,至少他没有见死不救,那说明他还是对我有爱的。

妈妈看着狼狈的我,心疼地说道:“你这个傻丫头,你如果不在了,让妈妈怎么办?”她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。

“妈,你放心,我不会的,我还要赖在你身边一辈子呢,我饿了,有没有什么吃的?”我摇了摇妈妈的胳膊,妈妈无奈一笑。“我给你做。”说罢,擦干眼泪。

我望着天上的星星,觉得今天的夜晚格外美丽。我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2

“姐,你这怎么搞得,你和别人打架了?”李晶疑惑地看着我。李晶,我妹妹,品学兼优,典型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我爸特别宠她。

“你们俩过来吃饭,我做了你们最爱吃的炒年糕。”我妈连忙打断了李晶的话。

李晶一听到炒年糕,眼睛都亮了,她立即冲向洗手池,回来就挑了一碗最大的。

我刚坐下,我爸就开口说:“我看见你就头疼。”他一脸嫌弃地看着我。

“谁让你看了。”李晶立即反驳道。

“没跟你说话。”我爸立刻反驳道。

“我也没说是跟你说话。”立即继续说道。爸爸一时语塞。看来只有李晶能治住爸爸。我看着李晶和爸爸的“吵架”还觉得挺好笑的。

这时妈妈说道:“好了好了,快吃饭。”这场口舌之争才算告一段落。每次都是这样,可能是因为爸爸爱她吧,每次都甘拜下风。可是,李晶并不懂。

李晶她受不了,我爸天天管她学习的事情,只要她一回家,我爸问她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学习,而他从来都不管我的学习。

爸爸连我初中在哪个班都不知道,基本上,他没给我开过一次家长会,他觉得没面子。每次都是我妈去,而李晶的家长会,他会专门抽出时间去。

这些都是李晶靠实力挣来的,李晶很聪明,学东西非常快,她轻轻松松就学了很多才艺:钢琴、葫芦丝、画画、书法等。

我花了三个月吉他才入门。她文笔也很好,花三天时间写了一篇文章,拿去参赛就获奖了。

“去,洗碗去”爸爸命令道。

“不去,你怎么不让李晶去,我还有作业。”我斩钉截铁地说道。

“你连碗都不能刷,你还有什么用?”他淡淡地说道。我一瞬间就火大。

“李晶有用,你让她去刷呀,她不是在看电视吗?”我生气地说道。我就快步回房间了。这种话听的太多了,可是每一次还是会生气。有时候我会恨自己,为什么爸爸的一句话,就能牵动我的情绪。

“你有本事跟我犟嘴,那就自己赚钱去,别回来了。”他继续说道。

我有时气急了,真想一走了之。可是,我能去哪?我连自己走到学校都很困难,六岁的时候,我因为车祸,腿部感染严重不得不截肢。当时家里生活很拮据,我爸当时为了省钱给妹妹上学,我就没有安假肢,一直都是妈妈在照顾我,后面还是妈妈攒钱,给我买了假肢。

我努力地理解他的做法,可是他后面不让我继续上学,说我太笨了,上学没有用。

3

“李欢,你怎么还没走,要不要老师给你家长打个电话?”苏老师问道。

我连连摆手,“不用了,不用了。她一会就来了,老师再见。”苏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,她口才特别厉害。

我的假肢磨损严重,我实在没办法走路回家了。我借别人的手机,给我妈打了个电话。

我从晚上七点等到了晚上十一点,我妈还是没有来,你看学校就要关门了,我问学校的看门的叔叔借了手机。

“妈,你怎么还没来?”我问道。

“你爸,没去接你吗?”妈妈疑惑地问道。

“没有呀”我回答道。

“那你等我,我马上到。”那边就挂断了电话。

我望着去空无一人的街道吧,好像所有人都回家了,只有我被遗忘在这寒夜里,心中莫名有些伤感。

后面回家一问,爸爸出去吃饭,把这事忘了,我瞬间心都凉了半截。我不断给自己洗脑“他太忙了,这很正常,我想多了。”可他每次去接李晶,每次都是他等李晶,而不是李晶等他。

我知道我学习成绩不好,没有李晶优秀。小时候,他也曾给我买过点读机,学习机,后面发现我太笨了,就没再管过我了。

为此,我努力学习,我想要取得他的认可,他总觉得我一无是处。

我在学校除了学习就是学习,我可以在教室里坐一天,在这种情况下,我才勉强是中等成绩。我们班里的同学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拼命学习,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,我每次要付出比他们多好几倍倍的时间,才能赶上他们。

爸爸看不到这些付出,只会说我笨,说我傻,我每次都保持沉默。我不想和他吵架。

4

李晶他好像就没有她学不会的东西,但他特别懒。她和我就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。

这个我知道,所以我总是去讨好爸爸,我做家务,做饭,学琴等,就是希望他能爱我一点,可这些好像更能突出我的傻,爸爸就更不喜欢我了。

我不甘心,我以为只要我做的足够好,他总能看见。

我每次做什么事,他都给我泼凉水。我陷入了深度的自我怀疑,我不知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在哪。

“你天天在家里,啥也不做,整天吃了睡,睡了吃,你还有什么用?”我爸呵斥道。我不愿和他争辩。可他并不打算罢休。

“我让你退学,你妈却偷偷帮你把钱交上了,现在倒好,考的那个分数,都不够你吃一顿饭的,就算你上完了学,也不会有公司要你,你要能力没能力,要脑子没脑子,你还有什么!”他继续说道。

我反驳道:“我是没能力,没脑子,学习也不好,那你让李晶帮你洗衣服,帮你做饭,帮你打扫房间,他在家啥也不干,我也没见你说他,我怎么就一天没干,你就开始算旧账了。”

他轻飘飘来了一句:“李晶没时间,她要学习。”

“那我就不需要学习了?”我反问道。我压制着心中的怒火。

“本来就不让你上,你自己拼命要上,关键也没用。”他冷冷地说道。

爸,你知不知道,我为了达到普通人的水平,我付出了多少,你轻飘飘地一句话就否定了我所有的努力。”我质问道。

“你想说啥就说啥,我又堵不住你的嘴,我就是傻,就是笨,还去帮你。你都把我当成一块砖,你可以为了李晶的事情,让我放弃我的学业,浪费我的时间,反正我什么都可以放弃,那李晶她领情吗?你也就说说我而已。”我又补充道,我气冲冲地回屋了。

我听见屋外,爸爸还在吐槽着我,好像在说一个和他毫不相干的陌生人。

我强忍泪水,不让自己哭出声,我每一次都跟自己说,我不要在意他的看法,我凭什么让他伤我,可是每次都失败了。

我擦干眼泪,我不能让他看出来我哭过。我努力地对着镜子笑。掩面,调整呼吸。

“哟,怎么又出来了。”爸爸阴阳怪气地说道。

“不行吗?”我反问道。我望着他。

“我还以为,你不争馒头,争口气,就不吃饭了。”他一副看透一切的样子。

“我为什么不吃!”我质问道。

“那看来,你脸皮真厚,我刚刚把你我骂成那样了。”他笑着说道。一脸无奈。

“我就吃,我就吃。”我生气地说道,向他做了个鬼脸,他无奈一笑。我鼻头一酸。

“好了,吃饭!”妈妈打断了我们的对话。

我低着头,拼命吃着碗里的米饭,我越吃越难受。

“你在干什么?小欢,慢慢吃。”妈妈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。

妈妈后来把爸爸说了一顿,但爸爸不以为然,每次他们都因为我吵架

5

“补课,你有时间吗?”爸爸说道。从卧室里传过来。

手机那头传来了:我只有周天有时间。

原来是爸爸和李晶在商量补课的事情。“那行,我帮你安排,钱的事情就别管了。”他挂断了电话。这句话又深深地刺痛了我。我那时候要补课,爸爸说我腿脚不便,而且补了也没用,我缠了他很久,他不为所动。现在他追着李晶让她补课,可李晶好像并不领情,有时候,想想爸爸还是挺可怜的。我尽量在理解他。

我爸也没有获得李晶对他的认可,他也没有收获很多李晶这个女儿对她的爱。

还好有妈妈在!从小到大我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妈妈在管,我非常依赖她。可是我为什么还这么渴望父爱?

从我小学开始,一直到高中毕业都是我妈接送我。风雨无阻,我爸从不关心我的事情。我在他那里没有感受到一丝丝父爱。他把我当成提线木偶。

我对他言听计从,只是为了他那一点点父爱,可是他得寸进尺。我一定让他付出代价。

“你说什么?你把我的电脑,拿去给李晶用了!”我惊讶地问道。

“电脑你又不用,我拿给她用,怎么了?”他理直气壮地说道。丝毫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。

“我还要做PPT,写论文,后天就要交了。”我生气地反问道。

“你上那个大学有什么用?一个三流大学,还不如退学,找个人嫁了。”他不以为然地说道。

“我那个大学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差,再说,我不是年年都拿奖学金的吗?难道我的时间就不是时间吗?”我反驳道。

“你费了那么多时间,别人轻轻松松就超过了你,所以你为什么不趁早放弃呢?”他继续说道。不解地望着我。

“我知道,别人一个小时能完成的事,我要花三四个小时才能做完,我也不想这样,我花了这么多时间,就是为了向你证明我也可以做到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事,虽然时间花的多,但我觉得很值。还有很多人学习成绩比我还差,”他打断了我的话。

“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好好学。”他说道。

我立即反驳道:“他们就是没有努力,学习就是比我差,他们就是没有拿上奖学金,我就是拿到了,这是事实。”他沉默不语。

我又继续说道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,我没有李晶优秀,人们都喜欢优秀的人,但我是你女儿,我就不配得到你一点点的爱吗?哪怕是一句嘘寒问暖,一个微笑,我就很满足了。我过分吗?”我带着哭腔说道。

爸爸不为所动,“你滚,不想听你说话。”他恼羞成怒。

“我滚!”我哭着说道。

未完

文|清灵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