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确诊胃癌后,老公拿走了我的救命钱,还说先紧着活人用,让我再挺挺

医生说尽快手术还能治,但老公却说儿子高考要紧,我又问儿子怎么想的,他不耐烦的说他饿了赶紧做饭。我看着父子两人,才发现自己如此轻贱……

1

今年疫情大环境突然开放,老公和儿子没有任何征兆的就阳了,我成了家里唯一一个健康人,用网友们的话说,我就是家里的天选之子,被挑出来做饭的。

不过这对我来说并不算是什么难事,早已得心应手,每天按时做好饭给他们放到门外自取,等他们吃好饭再将餐具回收消毒,偶尔他们有些别的要求比如说儿子要吃水果,老公想吃红烧排骨,我都尽力去满足。

但,没过多久,我也中招了,这天中午将饭菜做好,挨个给他们放到门口,起身时突然一阵天旋地转,幸而及时扶住了墙,才勉强没有摔倒,当即心里一股不祥的感觉油然而生,伸手探向额头,温度略高,连忙拿来温度计测试体温,几分钟之后,38.5,果然我也中招了,将此事告诉儿子和丈夫,他们对我表示同情,说发烧真的很难受。

我和丈夫不再分房,躺在他旁边睡的昏沉,等到下午我毫无准备的被丈夫推醒,晕晕乎乎的睁不开眼。迷糊中听见他说“小丽,快起来做饭了。”

我有些难受的说道“嗯?点外卖吧,太难受了,我不想起。”

老公很严肃的对我说“小丽,你也知道疫情现在多严重,你我都不能保证外卖员和他们的店员是不是健康的,而且现在点外卖也很难,因为骑手人少,送过来要很长时间,我无所谓,但是咱儿子小放还要上晚自习呢,他今年初三,是最重要的一年,咱们要好好保证他的身体和营养。”

我听他说完,想到儿子升高中学业压力大,最基本的营养需求要保证他,不能耽误孩子学习,强忍着身体不适从床上爬起来做晚饭,吃完饭碗都没洗,难受的直接爬床上睡觉去了。

半夜我被渴醒,浑身热的难受,浑身无力的推推旁边的老公,想让他帮我倒杯水,但是回应我的只有他一声比一声响的呼噜声。

实在没有办法,我只好爬起来到客厅给自己接了被热水,喝了没两口就感觉一阵恶心,去厕所吐了出来,胃部隐隐作疼。

以为是发烧带来的生理性呕吐,回到客厅量了一下体温,39.9,强忍着恶心塞了一片发烧药,便继续回房间睡觉。

2

第二天,早上醒来,胃部疼痛缓解,但头还是晕乎乎的,测了一下体温38.6,相较于昨晚,温度已经降下来了,身上好受些,便做了早餐给他们分别端进去,自己坐在桌边看着早餐胃里一阵一阵的犯恶心、难受,没有胃口,索性便不吃了。

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中午,吃饭的时候突然之间难受的厉害,我推开房门,捂着胃部对着老公说道“老公,我实在是太难受了,受不了了,你,你能不能陪我去医院检查一下?”

老公从电脑中抬起头,看了我一眼,手中的操作不停,漫不经心的敷衍道“小丽,你哪不舒服?”

“胃,我胃很难受”我捂着胃,艰难的说道。

“啊,你这不是老毛病了吗?吃点平常吃的胃药就好了,现在去医院太危险了,到处都是小阳人,咱们家情况刚好一点,就不要冒险了。”

我听完很生气,大声说道“我没跟你开玩笑,我是真的很难受,咱们家三个小阳人,还能糟糕到哪里去?我就问你跟不跟我去医院?”

“哎,去去去,不过老婆可不可以等等啊,我把这点事情做完就陪你去医院,不要生气啊”老公见我真的生气了,连忙开始哄我。

我见老公妥协了,便也自动退一步,在客厅等了足足有二十分钟,终于等得不耐烦了,起身打开卧室的门,看见他还在低头忙碌着,一点要跟我去医院的焦急都没有,彻底死心,穿上衣服,拿好自己的身份证件,叫了辆出租车自己去了医院。

3

来到医院,密密麻麻的全是人,随处都可以听见咳嗽声,我不自觉的向上拉了一下自己的N95口罩,随着指示,自己去挂号,坐在椅子上等叫号的时候,胃更加难受了,没忍住直接吐在了等候区的地上,周围的人齐刷刷的看向我,坐在我身边的小姑娘默默的换了位置,这是我三十多年第一次感到这样的尴尬无措。

我羞愧的低下头,等候着道德的审判,一名护士看到这一幕,见我实在是难受,前来询问,我无措的连说对不起,歉意都要从我心中溢出来了,护士见我一直道歉,还安慰我没有关系,找来人将我刚刚吐在地上的污秽清理掉。

直到这时,我的情感上才刚刚感到轻松一点点,但也是如着针毡的在这里等着喊我的名字,十几分钟之后,显示器上终于出现我的名字,我如获救般的起身来到门外等待着。

很快前一个人从里面出来,我捂着胃走进去,向医生表述自己的病情,医生开了单子让我去检查,在等结果的过程中,我接到了老公的电话。

“喂,老婆,你去哪里了?不是说要去医院吗?”

“我已经在医院了”我有些生气但又极为无奈,最终所有的情绪都化作无力。

“啊?不是说好我陪你一起去吗?你怎么不等我自己先去了?结果怎么样?”对面不耐烦的声音传来。

“刚做了检查,正在等结果,不说了,挂了”赌气般地不等老公讲话说完,我直接就挂了电话,明明是他根本就没有将我当回事,竟反倒过来说我的不是,加上身体不舒服,我变得极为暴躁。

又等了一会,结果出来了,我拿着结果让医生看,医生皱着眉看着我说“你这情况是胃癌啊,建议你赶紧办理住院,配合治疗。”

“医生,胃癌的情况严重吗?”我有些害怕的问道。

“从检查结果上看,是早期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医生”我又跟医生聊了很长时间,才拿着结果走出医院。

刚走出医院,我如大梦初醒般瘫坐在医院大门前的台阶上,拿着报告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着,这老天也应景般的飘起了雪花,我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,在想这场雪是不是暗示了自己的结局,恐惧如洪水般的淹没了我,雪渐渐的大了起来,路上的人都加快了脚步,我挣扎的想要站起来,但是这不争气的腿,竟软的没有一丝力气,从身旁经过的年轻人以为我摔倒,好心的将我扶起来,顺着他的力道慢慢的站起身,缓了好久才缓过来,道了谢转身步入雪中,谢绝了出租车的邀请,一路走回家。

4

三个小时之后,我才到家,这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楼道里的灯微微闪着,颇有一种恐怖片的氛围,让人心里毛毛的。

回到家,我气喘吁吁的倒了杯水,急切的喝完之后瘫在沙发上,慢慢的平复自己那跳动过快的心脏。

儿子从房间里出来看见我,板着脸烦躁的问道“妈,你去哪里了?怎么才回来啊?我饿了快去做饭吧,晚自习马上就要开始了,做好之后饭直接给我端进去就好。”

说完也不等我应声直接转身回了自己房间,我有些无奈的起身做上饭,然后回自己房间将结果同老公讲。

我老公听完之后很是惊讶“胃癌?这么严重?”

我见他不信,将手中的报告递给他,他只是皱皱眉问道“老婆,医生怎么说?”

“需要住院。”

“早期还是晚期?”

“早期”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回答道。

听我说完,他深深地松了口气,上前来将我拥入怀里,我以为他要安慰我,在他怀里蹭了蹭,汲取安全感。

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,他竟然对我说“老婆,只是胃癌早期,并不严重,你也知道这几年又是疫情,又是封控的,市场不景气,我先前的公司都倒闭了,这是我换的第二份工作了,再说了小放今年初三,学习上辅导班什么的再加上之后上高中又是一笔大的开支,咱们能不能将就一下,先吃药保守治疗?等我挣了钱咱们家的经济稳定下来之后,再去住院?再说了,现在癌症早期不算是什么大事,就现在的医疗来说,分分钟就给你治好了。”

我听完之后,觉的甚是可笑,这话要是放在以前,我肯定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,下意识的开始反思自己,是不是有些过于自私了,但是现在我突然回过味来,脑海里面有个清晰的认知,这人是在PUA我,刚要开口反驳,鼻尖突然闻到一股焦糊味,来不及答话,连忙跑出来看我做在火上的粥,微微有些糊了,但不是什么大问题,动手炒好菜,将饭盛好,首先端到儿子的房间。

5

我担心他不吃,事先温和的告诉他“妈妈今天有点事情,饭不小心做的有点糊了,但还可以吃,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儿子皱着眉望着我,从书本中抬起头,闻了一下饭不耐烦的说道“我不吃。”

我担心他不吃饭会饿肚子,将饭往他的方向推了推“先凑合吃一点吧,下次妈妈不会了,你别饿着肚子学习,对身体不好。”

儿子不耐烦的对我吼道“都说了不吃。”

说完就把碗往我的方向推,一个用力过猛,碗掉了下来,我下意识伸手去接,只摸到一手黏腻,手心立刻被烫的通红,一股钻心的疼痛从手心传来,我有些无力的看着他,生气的说道“小放,你有些过分了。”

我以为儿子不小心烫到我,会感到那么一丝丝的抱歉,谁知道他只是看了我一眼,嘟囔道“谁让你伸手去接的,活该。”

听到这里,我忍不住的抬手,啪的一声打到了儿子的脸上,他不敢置信的看着我,回过神之后冲我吼道“是你自己没用,饭做糊了,我不吃你非逼着我吃,饭掉在地上谁让你傻逼伸手去接的,烫死你活该。”

我失望的看着面前的儿子,从未想过,有一天我的儿子会对我说出这般过分的话,我生气的冲他喊道“我是你妈,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?饭只是有点糊了,又不是不能吃,你是有多金贵,饭有一点问题都不能吃吗?”

看着面前儿子漠然的表情,我越想越生气“你个不孝子”说完控制不住的伸手朝他打去,巴掌快打上的时候,从侧面伸出一只手将我截了下来。

原来是老公听到动静,出来查看情况,见我动手,连忙上前来挡住我,皱着眉质问我“你怎么动手打小放呢?”

未完

文|杉幽 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
评论(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