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丧尸爆发全球沦陷,我带着老妈在改造过的家里骚包的吃着烧烤……

我妈想杀我。她龇牙咧嘴地向我扑过来,血红的双目恶狠狠地刺向我。随着一阵剧烈的疼痛从脖颈处袭来,我猛地睁开眼……张开嘴贪婪的呼吸空气,呼——呼—呼,半晌才从恍惚的窒息感中缓过神来,丧—丧尸?


1

还好只是一场梦,我心有余悸地坐在床头。

昨天才和母亲吵了架,我都21了,她还什么事情都管教着我。

“你这都放假在家多久了,天天躺在床上,什么事情都不做…”

“你每天就只知道吃外卖,水果一口都不吃…”

“你能不能及时洗衣服,堆了多久了…”

在无休止的唠叨中,我爆发了,和母亲大吵了一架。

可能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吧,才会做这么可怕的噩梦。

我揉着脑袋,客厅的电视机正在播放着新闻,热腾腾的早饭摆在桌子上,还有几块切好的苹果,想也不想,我只吃了旁边的包子。

新闻里的M国最近不是很太平,又是台风,又是街头咬人的。

等等,咬人。

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。

记得3年前新冠爆发前夕,我也曾梦见过人烟稀少的大街和戴着口罩的路人。

那昨晚上的梦…

我急忙喊了声妈。

没人理我。

我又给她打了个电话。

“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…”

我思考了片刻,拿上家里的户外斧,用塑料胶带把手臂和双手缠绕了几圈,再戴上我妈给我织的红围巾。

细细地回忆着梦境,我妈现在应该在菜市场,梦境里面还有猪肉摊和水果摊在旁边。

我开着我家的面包车就向着菜市场出发了。

菜市场人声鼎沸,除了旅游景区,大概就是这里人最多了。

我把车停在路边,抄起斧头就往菜市场里面挤。

走到记忆里的猪肉摊,却发现老板人不在。

正当我感到疑惑时,转过头却发现了前面百米处一个穿黑色长羽绒服的女人。

这不就是我妈吗?

我想挤过人潮穿过去,无奈人实在太多了,我妈还在不断往前走。

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,变故发生了。

2

我妈那个位置的人群,突然就跟洗涤液滴到油里一般哄散开来。

往前的人流往反方向迅速流动。

我逆流而上,心底暗暗为母亲担心。

耳边不时传来救命的呼喊声,电影里的丧尸咬人场景终于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。

我有些恍惚,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。

直到一个被啃掉头皮,露出头骨的怪物向我歪歪扭扭地扑来时。

我忍不住尖叫起来,肾上腺素急剧升高。

握住斧子,使出全身的力气朝着它的头骨劈去。

“砰!”

丧尸倒下的同时,血喷到了我的眼镜和口罩上。

与此同时,一个满头白发的丧尸啃向我的手臂,痛感袭来。

我拿着斧子的手却犹豫了。

就在我犹豫的几秒钟,另一个丧尸用锋利的指甲扯破了我妈给我织的围巾,大红色的围巾落在鲜血和泥土混合的地上,顿时,我想起了什么。

我咬了咬牙,侧身躲过丧尸的袭击,对着白发丧尸的脖颈就是一斧头。

转过身朝着猪肉摊跑去,还好手臂上缠了塑料胶带,老年丧尸的咬合力不足以将我的皮肤咬穿。

果然,在猪肉铺看到了我妈,她蹲在地上,背对着我,摇头晃脑地不知道在干啥。

街上空无一人,能逃命的人早已逃走了,我看着母亲的背影,眼泪不知道何时已经盈满眼眶。

如果我没有和她吵架,如果我能早点起床,会不会就不会是现在这样。

人总是不相信这世上没有后悔药。

我不敢上前,我害怕面对让我崩溃的真相。

就在这时,视线里面终于出现了一个活人。

是猪肉铺的老板。

他满身血污,手里提着菜刀,看来也是经过一场恶战。

他正对着我妈,身体突然颤抖起来,眼神从震惊转变为愤怒。

接着他举起给猪肉去毛的喷枪就往我妈头上喷。

我来不及阻止,只能大喊着朝他跑去。

一切还是太晚了,她直直地倒在地上,悄无声息。

还没等我看清,猪肉铺的大叔抢先一步扑上前去。

大叔抱住了我妈脚边的一个只剩下躯干的小孩,泣不成声的哭了起来。

“儿子…都怪爸爸…没保护好你。”

“要不是爸爸没看好你,你也不会走丢。”

大叔将小孩紧紧地揉在自己的怀里,一直重复着对不起。

我不忍地看向我妈,她的手上,还抓着小孩的一截手指。

人变成丧尸,就已经变成了一个怪物。

拳头攥紧后又缓缓地松开,我没办法责怪大叔,他也是受害者。

3

警笛声响起,官方的力量即将过来肃清一切。

我失魂落魄地站在旁边的水果摊,看着地上摔落的苹果久久地出神。

鬼使神差地,我捡起了地上肮脏的苹果。

也不管干不干净,就往嘴里塞。

清甜的汁水瞬间充盈着整个口腔。

真甜啊,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?

我终于控制不住放声大哭起来。

手机铃声也在此时响起,我一边哭,一边看向了手机屏幕。

来电人是…我妈?

我看向已经不成人样的丧尸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紧接着我哭的更凶了。

但是,这一次是喜极而泣!

我刚刚太慌乱了,没注意到丧尸的耳朵上没有耳环,而我妈有个铂金耳环,一直戴在耳朵上,没取下来过。

我激动地接通了我妈的电话。

“你跑哪里去了,赶快回来,别去菜市场哈,有人发疯了!”

“好,我马上就回来了,妈,你也别出门了哈。”

我挂断了电话,内心抑制不住的喜悦,梦里的事情没有成真,我妈没有变成丧尸。

稍微平复心情后,我意识到,也许是我妈看到了我早上打的电话,所以提前回家了,这才避开了丧尸的攻击,不管怎么样,还好我妈没事。

所以,接下来,我应该去做点准备了。

我抄了一条小路坐回我的面包车上,避免遇见警察耽误时间。

下一步,目标是,批发市场。

我开着面包车,扬长而去。

4

我开车来到了几公里以外的批发市场,这里暂时还没有异变。

看来丧尸初期都是小范围的爆发,国家有能力控制住。

我仔细的盘算着,我大学期间做的兼职存了几万块钱,再加上平时生活费省下来的几万块钱,应该还够用。

我跟我妈两个人,得先考虑米面油。

我买了大米三百斤,面粉一百斤,菜籽油十桶。

这里是批发市场,大都是进货的小老板们,所以我买的这些物资并不会让人生疑。

接下来是一些能长期储存的食物。

各种罐头一百个,三百斤鲜肉,一百斤腊肉。

南瓜,土豆,红薯,萝卜等长期放置的蔬菜几十斤。

除此之外还有自热火锅和自热米饭共一百盒。

薯片,饼干,坚果等零食五十斤。

我还买了一些种子,家里有个小阳台,母亲一直在自己种菜,我们的菜吃完了还能种。

生活用品上。

卫生巾和纸,各买了五十包。

充电宝买了十个,还购置了一个太阳能板。

买完这些我的面包车已经塞满了。

回去的路上,我路过药店时,买了一些维生素,酒精,抗生素和退烧药。

回到家楼下的停车场,我并没有急着把所有东西搬上去。

我家在18楼,往返电梯时可能会有很多人看见。

于是我决定先把小物件,分多次搬到家里。

我妈看见我买这么多东西,很疑惑的问我在干嘛。

我跟她解释了昨晚上的梦以及刚刚发生的一切,她去菜市场买菜,也知道一点情况,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并把银行卡给我,让我再买一些。

我在网上又下单了一个冰柜,共计两百袋速冻饺子,速冻汤圆和速冻包子,10床新的被套,五十桶泡面,二十桶纯净水,还有望远镜,手电筒和充电台灯。

外卖小哥很快就送过来了,我为了不引人注意,分散在好几家便利店下单,我和母亲连着取单了好几次。

半夜2,3点时,我又下楼把米面油和其他大物件扛回家里。

做完这一切时,已经是凌晨6点了。

我家是三室一厅,我妈的房间和书房已经摆满了东西,我和我妈挤在我的房间里。

即便是累极了,我还是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脑海里面全是白天惊心动魄的场景。

母亲宽慰着我:“我们都做了这么多准备了,没事的,快睡吧。”

我点点头,迷迷糊糊间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5

我站在阳台上,阳光正好,生活似乎走上了正轨,温暖的阳光沐浴着我,心中惬意自在。

突然,我感觉门框在不停的摇晃,只听见楼下邻居的窗户碎裂,居然从里面飞出长着肉翼的丧尸,接着,是对面人家的窗户破碎。

一只,两只,三只…越来越多的变异丧尸从窗户中飞出。

他们冲破其他人家的窗户,紧接着咀嚼骨头的声音和惨叫声交织在一起。

就在我愣神的时候,一只巨型丧尸开始用身体撞击着我家阳台的玻璃窗,撞击声震耳欲聋,很快,窗户出现了裂痕。

眼看着窗户快要裂开,千钧一发之际,母亲冲到了我的面前,直面丧尸的攻击。

鲜血从她头上喷射出来,她一直保持着双手张开,保护我的姿势,直到…

她的背上也开始生长出肉翼,她的指甲变得锋利无比。

她机械地扭过头,对着我张开了血盆大口。

“啊!”

未完

文|亦名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(5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