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被养父赶出家门后,本想逆袭成豪门,亲爸却掏出一张黑卡:“你就是豪门。”

真千金回归后,趾高气昂地嘲讽我只配和穷鬼当一家人。可是,我回到原家的第一天,亲爹就给了张黑卡,我妈更是送了我好几个公司,最后徒留我坐在亿万豪宅里一脸茫然。

不是说我爸妈是穷鬼吗??


1

“哇塞,蔓蔓这个项链得好几百万吧,你家里人也太爱你了吧。”

“蔓蔓,你家里人简直把你宠成公主了,好羡慕你啊。”

我刚回到宿舍,就见室友们围着许蔓蔓在那阿谀奉承。

许蔓蔓就是出生时和我抱错的那个女生,也不知道是机缘巧合还是怎么,我们俩现在还是大学同学兼室友。

前不久,许蔓蔓和新交的富二代男友参加一场宴会,意外和我的养母王娇相遇。

因为两人实在是长得太像,就去做了亲子鉴定,没想到查出来真的是亲生的。

得知这事后,许家就二话不说将我踹出了家门。

对此,我丝毫没有感到伤心,甚至还觉得从未有过的释怀。

许家本来是做小本生意的,一次意外机会成了暴发户。

他们家重男轻女思想很严重,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怎么享受过爱。

这次他们迫不及待将许蔓蔓接回家,估计也是看中许蔓蔓那富二代男友好方便以后两家联姻。

也因为这样,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前我无比焦虑。

我幻想过很多和亲生父母相处的画面,也做好了不被他们喜欢的准备。

幸好,一切都是我多虑了。

回家的第一天,他们就将我捧在手心上疼爱,让我感受到什么才是一家人的感觉。

许蔓蔓为人爱慕虚荣,喜欢高调,总是爱显摆自己。

这样的事情早就见惯不怪,我像是没有看到一般径直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正要打开电脑完成今天的作业,一道挑衅般的嗓音就传了过来。

“苏悦,你在那装什么清高呢,我看你是在嫉妒我,毕竟我爸妈从来没有给你买过什么像样的礼物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许蔓蔓高傲地扬着头颅,仿佛真把自己当成公主一样:“俗话说得好,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你也只配跟你那上不得台面的穷爸妈过一辈子。”

“嘭。”

我狠狠地用书拍了一下桌子,撸了撸衣袖对着她怒道:“有本事你把刚刚的话再给我说一遍。”

2

许蔓蔓说我,我可以忍,但是说我爸妈绝对不行。

在没认回来之前了,许蔓蔓也知道怎么了各种看我不爽和我作对。

有一次我实在是忍不了,和她打了起来,许蔓蔓本就细皮肉嫩很快就被狠揍了一顿。

那次之后,她再也不敢在我面前放肆了。

许是以为我又要动手了,许蔓蔓瑟缩了几下,不甘心地说:“嗤,我才不跟你这种俗人计较。”

说完这话,她就气匆匆离开了宿舍。

瞧着她那背影,我不自觉地勾了勾的唇角。

回苏家前,许蔓蔓就多次嘲讽我的亲生爸妈是地位卑微的服务员。

还说什么我只配和穷人当一家人。

在我看来,有钱没钱根本不重要,我甚至已经想好了利用课余时间兼职补贴家用。

没想到,我刚回家就住进了亿万豪宅。

原来,我亲生父母也是富豪,只不过有一次遭遇危机破产了。

破产后,许蔓蔓爱慕虚荣觉得自己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,便搬去学校住还以各种理由不回家。

即使是这样,我爸妈从来没有埋怨过她,依然每个月打高昂生活费给她。

十多年来,她每次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而且她回来只会伸手要钱。

幸好,在爸妈的努力下,我们一家终于东山再起了。

如今,我爸是一家500强公司老总。

我妈表面上看是个家庭主妇,实际上她是名下有好些产业。

我哥苏浩虽然只有27岁,但是已经是业界知名导演。

只不过,因为他们比较低调,外界几乎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真面目。

更别提是一年到头来,连家都没回来过的许蔓蔓了。

不知道要是知道真相后,许蔓蔓回不会后悔呢,毕竟区区一个许家在苏家面前可是连提鞋都不配的。

几天后,我正在床上午休,突然听到许蔓蔓和几个小跟班的闹腾声。

我皱了皱眉,正喊她们小声一点,却听她们说。

“明哲导演要开拍新剧,而且还要来我们学校选角,蔓蔓你身材好样貌出众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啊。”

“蔓蔓,我听说明哲导演是个有钱又有颜值的导演,你长得这么好看他一定会被你迷倒的。”

“你可别胡说,我可是有男朋友的,不过我倒是想看看这个明哲是何方神圣。”

……

后面她们说了什么,我也没有继续听下来。

因为我的关注点全在明哲这个人上,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明哲就是我三哥苏浩了。

当初家里好不容易东山再起,哥哥不小心被歹徒绑架过一次。

从那以后,爸妈都很担心家里人的安全,所以在外行事都比较低调。

后来哥哥毕业后拍电影,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就干脆用艺名明哲。

因为正好我妈叫明澜,他取了一个我妈的姓。

恰在此时,我的手机震动一下是我哥给我发信息。

【悦悦,过几天哥哥要去你学校选角,到时候你过来一下爸妈让我给你带了东西。】

看来这件事情是真的了,我立刻给我哥回了信息。

大约两年前,我哥凭借一部《过往岁月》一举成名,此后也陆续产出不少优良作品。

此次,他是要筹备拍摄电影《青春》。

听说为了还原原著,所以特地来大学校园来选角,这样更能引起观众共鸣。

选角当天,演艺中心早早就有好几波人在外等候了,毕竟谁也不想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

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,特地挑了个少人的时间过去。

按照我哥的提示,我很快就见到了他。

“悦悦,里面的东西都是爸妈亲手准备的,希望你能够喜欢。”

我哥将一个包装精美的大礼盒递到我面前,想了想他又继续说:“要是你不喜欢也没关系,你喜欢什么三哥给你买。”

抱着沉甸甸的礼盒,不用猜就知道这里面全都是爸妈给我准备好吃的。

心里面莫名觉得一暖,这二十多年来,第一次感受到被人关爱的感觉。

“谢谢哥哥,也谢谢爸妈的关心和爱。”

我接过礼盒,笑着和哥哥道谢。

“悦悦,哥哥还要跟你说一件事。”

哥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似乎是有什么大事要说,我不由得心一紧。

3

半晌后,我也不打算拐弯抹角了直截了当地说:“哥哥,我们都是一家人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好了。”

听了我的话,哥哥才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礼盒,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“是这样的,爸妈毕竟养了蔓蔓二十多年了,感情是一下子难以割舍的,所以他们也给蔓蔓准备了东西。”

我哥的意思我明白,他无非就是怕我想多了。

虽然我不喜欢许蔓蔓,但正像我哥说的,他们毕竟相处了十多年不可能一下子将他们的感情割舍掉。

恰在此时,许蔓蔓和几个小跟班一起走了过来。

我哥走了过去,将礼盒递给她:“蔓蔓,这是爸妈让我给你带的东西。”

许蔓蔓根本没有要伸手接的意思,还对着我哥翻了哥白眼:“好狗不挡道,给我滚远一点,还有我可没有你这样穷酸家人,以后别给我乱认亲了。”

见我哥不为所动,许蔓蔓一把接过礼盒狠狠摔在地上,还不忘在上面踩上几脚,嘲讽道。

“这样的垃圾还是留给你们用的,我堂堂许家大小姐根本就瞧不上。”

“许蔓蔓你别太过份了。”眼看着爸妈惊心准备的东西就这样被她践踏在地上,我实在是气不过:“怎么说爸妈也养了十多年,你就是这样对他们的?”

“嗤。”许蔓蔓不以为然地轻嗤一声:“爸妈?就他们那个穷酸样也配当我爸妈?”

“对了,你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

未等我回答,就见许蔓蔓又对着我哥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哦,我明白了,你们肯定是知道今天明哲导演会来选角,所以想来这里攀关系是吧?”

“苏浩不是我打击你,就你那条件,要本事没本事,要钱没钱人家明哲导演就算眼瞎也看不上你吧。”

“就你那样赶紧找个班上吧,别再祸害影视行业了。”

我原本以为许蔓蔓对我的家人多少还有一点感激的,但是瞧她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根本没有半点感恩。

亏我爸妈还把她成亲闺女一样,连让我哥给我送东西也不忘给她带上一份。

可惜了他们的真心付出竟然养了一只喂不熟的白眼狼。

我握了握拳头,正要走上前,我哥一把将挡在了我的跟前。

“许蔓蔓,请你记住你今天说的话,我们苏家就当养了一条白眼狼。”

“苏浩你以为你谁啊。”许蔓蔓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,还对着不远处的保安喊道:“保安快来,这里有人冒充混进场想要巴结明哲导演,快将他轰出去。”

许蔓蔓的嗓音很大,她这么一喊很多人都看了过来。

听了她误导性的话,都忍不住投向了鄙夷的目光。

几个保安凶巴巴走了过来,就要将我哥轰出去。

就在这时,一个校领导急忙赶了过来挡在我哥前面:“你们这是干什么,这可是明哲导演,。”

接着又见校领导对着我哥赔礼道歉:“明导,原来您在这里啊,真是有失远迎。”

“李书记客气了,我也是刚到不久,不过你们的安保实在是做得太好了。”

明眼人都能听出这是在讽刺,李书记脸上闪过几分尴尬之色,对着几个保安怒道:“都愣在那里干什么?还不快点给明哲导演赔礼道歉。”

几个保安一听说我哥是明哲导演,连忙上前赔礼道歉。

听到我哥就是明哲导演,围观群众像是被人点了穴一样站在原地久久未回过神来。

“什,什么,你,你就是明哲导演?”

许蔓蔓像被人抽了魂一样,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哥。

“没错,我就是你口中那个没钱又没本事的苏浩,明哲是我的艺名。”

听了我哥亲口说的话,许蔓蔓再也受不住瘫软在地上。

而我哥丝毫没有同情,交代了我几句话后就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进会场。

哪知许蔓蔓竟然厚脸皮地跑上前扒开众人迎上前讨好道:“哥,原来你就是明哲导演,你怎么不早说啊,我这次也参加选角,你看能不能通融一下”

“再怎么说我也是和你生活了十多年的妹妹,就算没有血缘关系也……”

此时,许蔓蔓一改刚刚那个高高在上的形象,不知廉耻地讨好我哥。

看着她那个样子,我只觉得恶心。

她这样做无非就是想着有我哥这层关系,好让她顺利出演这部电影而已。

“这位小姐我并不认识你。”

在许蔓蔓喋喋不休的时候,我哥忽然停下来,冷漠地开口。

“对了,像你这么高贵的人我高攀不起,还是请你自重。”

许蔓蔓脸色顿时惨白,一双泪眸瞬间涌上一层薄雾,泫然欲泣的模样看上去还真有几分可怜。

可惜我哥压根就不吃这一套,看都没看她一眼就径自往里走。

让我没有想到的是,即使被我哥当众打脸了,她还是照养去参加选角了。

不过,她并没有入选。

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算了,没想到第二天网上就爆出了我哥选角黑幕的丑闻。

【劲爆,明哲导演新剧选角被曝潜规则!】

文章大篇幅描写我哥是如何使用不正当手段选角等等,完全将我哥丑化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。

很明显,这是有人在黑我哥。

我正要打电话去询问一下我哥,就看到我哥发出了律师函并且附上了造谣的证据。

造谣的人正是许蔓蔓,她花了钱请狗仔故意抹黑我哥。

所有的证据都被清清楚楚列了出来,许蔓蔓根本无从狡辩。

事情曝光后,不少粉丝在许蔓蔓个人社交账号上谩骂,并要求她公开道歉。

即使证据摆在眼前,许蔓蔓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,还故意跑到我爸妈跟前假惺惺道歉求原谅。

碍于我父母的关系,我哥也没有追究她。

可惜粉丝压根不买账,搜出了许蔓蔓一堆黑料,甚至她走在街上也会被人泼水。

事情愈演愈烈,许家公司也受到牵连,股价大跌。

4

迫于压力,许蔓蔓只好哭得泪雨梨花在网上道歉。

细心的网友发现许蔓蔓的脸部线条不协调,疑似整容,还有人将她的丑照截图搞成各种表情包。

一时之间,她的丑料成为大众笑话的谈资。

后来,是许家出面才将事情压了下去。

十一月,市里举办了一次服装设计大赛。

这次大赛不仅有丰富的奖金,而且获奖者还可以获得和知名设计师Aylan亲自辅导的机会。

在设计界,只要提起Aylan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她随便一副画作就能卖到好几千万。

消息一发出后,同学们都很积极报名了,毕竟谁也不想错过和Aylan亲密接触的机会。

这次设计的主题是传统与时尚,这个主题并不难,但是要做出色就比较有挑战性。

翻阅了一些资料后,我很快就确认了主题。

这天,我从外面回来发现闹哄哄的宿舍竟然安安静静的。

我正纳闷许蔓蔓一群人去哪了,走进去才发现她们竟然在看我的东西。

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”

我赶紧走了过去,对着她们怒道。

听到我的声音,她们都吓了一跳。

随即许蔓蔓脸不红心不跳开口:“苏悦,你激动什么,不就是看了你的设计图吗?”

“再说大家同学一场,我只是好奇看一下而已,又没偷你东西你至于这样吗。”

见许蔓蔓这么说,她的小跟班们也纷纷附和。

我一把夺过将东西夺过来,怒视着众人:“许蔓蔓我警告你,要是再有下次我绝对不会轻易这么算了,你也知道我可不是好惹的。”

“不看就不看,你以为我稀罕你啊。”

许蔓蔓强装扯了几句嘴皮子,就离开了。

瞧着许蔓蔓嚣张的背影,我缓缓勾起了唇角。

很快,就到了比赛那天。

比赛的形式是每个设计者穿上自己的设计的衣服上台,然后接受评委的提问,再由评委来打分最后决定胜负。

很不幸的是,我和许蔓蔓抽到同一组。

“我女儿就是优秀,小小年纪就能设计这么出色的作品,以后肯定比那Aylan名气还大。”

一群家长围着养母王娇在阿谀奉承,她脸上掩饰不住的得意,更是不知天高地厚地夸下海口。

许蔓蔓身上穿的是一条以青花瓷为背景的裙子,而且背后采取镂空设计,这样的设计的确很让人眼前一亮。

只不过我一点都不羡慕她,因为好戏还在好头呢。

我这次设计的是一条中国红的裙子,上面还绣着梅花,以及传统特色刺绣苏绣。

从换衣间走出来那一刻,我明显感觉到在场的人纷纷投过来来惊艳的目光。

“哇,苏悦,你这裙子好漂亮啊。”

“特别是穿在你身上,有一种独特的美感。”

一时间,刚刚围在许蔓蔓跟前的人纷纷来到我跟前。

“切,不就是一条普通的裙子吗?”听到众人的赞叹声,许蔓蔓不以为然地嗤了一声:“苏悦,你也就骗骗她们这些目光短浅的人吧,评委可不是这么容易糊弄的。”

瞧着许蔓蔓一副傲然的神情,我轻笑了一声:“那我们就走着瞧吧。”

养母王娇更是不悦地剜了我一眼:“苏悦,你这是摆明了嫉妒我们蔓蔓,在这里抢风头。你的衣服看上去的确不错,不过跟蔓蔓比起来还是差远了,我劝你还是早点放弃吧。”

“阿姨,我设计的作品还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。有时间在这嚼舌根不如多照照自己的脸,我看你最近皱纹多了不少。”

王娇最在意的是她的容貌,被我这么一说瞬间像头炸了毛的狮子。

恰在此时,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,我从容淡定地走上场。

在经过许蔓蔓身边时,她突然伸出一只脚,我触不及防撞到旁边的茶几上。

上面的一瓶黑墨水正好打翻,就这样洒在我的裙子上。

一条完美的裙子,就这样落下一滩污迹,怎么看都觉得可惜。

我回过头,正好对上了许蔓蔓嚣张的神情,仿佛在说这里又没有摄像头你又能拿我怎样。

我并没有慌乱,而是拿过一旁的调色盘将裙子稍加修饰一番。

做完这些后,我穿着裙子自信满满走上台。

面对评委的提问,我对答如流,评委给了一个不错的分数。

只不过要是没有那摊污迹,肯定会更完美。

我下场后,许蔓蔓像个高傲地孔雀一样走上台。

她的服装独出心裁,再加上她的夸夸其谈,一众评委都满意地点头。

很快,评委们纷纷亮分,除了一个评委给了9分外,其余的评委都打了满分。

如果没有意外的话,许蔓蔓就是本场冠军了。

我握了握拳头,正要上台,却听到一道比我更快的声音。

“慢着。”

未完

文|心晴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(1)

热度(35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