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我搬进了一所凶宅,前任租户被剁成108个尸块

作为凶宅试睡主播,其实好多闹“鬼”的房间都是我提前布置过的。

这次试睡一间阴气极重的公寓,听说以前的租户有的跳楼有的被分尸了。

我不以为然,认为和往常一样不会发生什么问题。

我在泡澡,浴室的门却自动关上了,耳边不断有声音“我要杀了你...”

似乎,还有一只冰冷的手轻轻地抚过我的脸……

1

  自从‘锦绣公寓’爆出「女明星剁尸案」后,大批租户都搬离了,整个栋公寓没剩几户人家。

  为了证明凶宅不凶,房主找上了我,让我试睡直播。

  女明星剁尸案轰动了全国,我也关注过。

  半年前,一个名叫「罗伊」的女明星失踪了。

  有天,一名清洁工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流血的黑色塑料袋,这桩杀人剁尸案才得以暴露。

  死者正是失踪的罗伊,死得极其凄惨,她的尸体被人剁成了一百零八块。

  尸块分装在黑色塑料袋里,分装成数袋,分别扔在了河里、天桥下、郊外、垃圾桶里……

  警方迅速介入调查,但一无所获,最终断定为情杀,沦为一桩悬案。

  最开始的时候,有个刚大学毕业的女孩为了节省房租,租住在罗伊生前住过的房子。

  但没过多久,这女孩就无故从露台跳了下去,当场就摔死了。

  后来,陆陆续续有不信邪或贪图房租便宜、或寻求刺激的人住了进去,无一例外都死了。

  这房子成了有名的凶宅,连带着大批租房都搬走了。

  我男友刘宏刚好和房主是朋友,极力劝我,「什么凶宅,这玩意是没谱的,那些人都是自己吓自己的。」

  我以前试住的凶宅都是经过筛选,提前「布置」过的,并没有那么「凶」。

  所以,我有些抗拒,「可住进去的人确实死了啊。」

  刘宏似乎不耐烦了,「都说了,这些人的死只是意外,业主是我朋友,还有谁比我更清楚?再说了,我这么爱你,总不可能会害你。」

  「你要相信我啊,艾琳,你那些同行们都不敢接这桩生意,只有你接了,肯定能火,以后不愁没钱挣。」

  听到「火」,我动摇了。

  做我们这一行竞争还是挺大的,因为在很多人看来,这就是「躺着挣钱」的美差。

  甚至有人戏称,这才是真正的「睡后收入」。

  网络上有不少网红做「试睡直播」,就是为了赚取流量,为此还制造出不少猎奇刺激的话题。

  在炒作这方面,我比不上人家,一直不温不火的。

  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摆在眼前,难道我真的要错过?

  刘宏继续鼓动我,「撑死胆大的,饿死胆小的!你得为咱们的将来考虑,我工资不高,以后总不能光靠我一个人养家吧?」

  刘宏说做完这一单,就跟我领证去。

  我咬了咬牙,同意了!

2

  闺蜜听说我要去锦绣公寓直播,整个人都跳了起来,「你疯了,入住的人都死在了里面,就没有一个活着出来!」

  我说,「这是唯一能火的机会,我不能错过了。」

  闺蜜那一双仿佛洞悉一切的眼睛,盯了我很久,摇头道:「我看你是恋爱脑,没救了。」

  我笑而不语。

  正式入住凶宅之前,我对房子的周边环境进行了勘察。

  没发现有任何问题,我便打开了直播软件,因为房主要求全程直播。

  早上直播间里没有什么人,凌晨十二点过后,才是凶宅试睡员的工作正题。

  我举着手机支架,来到案发公寓前,公寓管理员老王已经等候多时。

  老王帮我打开门,对我说,「艾小姐,你自己进去吧。」

  我不解地问,「你不一起进来吗?」

  老王神色古怪地说,「不了,这房子阴气太重了,我这把老骨头可受不了。」

  我笑了笑,心想这老王也太迷信了,便独自进去看房。

  好明亮的大厅,好舒服的卧室,卫生间和厨房都很整洁,站在露台上还可以欣赏到很美的风景呢。

  这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凶宅,早知道我提前来布置一下。

  我按照房主提出的要求,当着网友们的面,问道:「大叔,这套房子真的每个月只收七百块房租吗?」

  憨厚的老王犹豫了片刻,还是说了,「艾小姐,不瞒你说,这屋里死过人的。」

  我以为老王也是事先得过交代,便明知故问,「哦,死的是什么人?」

  老王说,「死的是一个叫罗伊的女明星……」

  我一脸了然,「所以,租金才这么便宜?」

  老王劝道:「是啊,艾小姐你一个女孩子,考虑清楚了,再决定要不要住吧。」

  「不用考虑了,我根本不相信这世上有鬼的存在,即便有鬼,我没做过亏心事,也用不着害怕,甚至我还会证明给广大网友看,有些房子挺好的,犯不着因为一些传闻,就吓得放弃它。」

  「既然如此,愿菩萨保佑你。」

  老王对着我双手合十,做了个祈祷,就转身离开了。

  这老王挺会给自己加戏的!我暗笑。

3

  我当晚就搬进了锦绣公寓1414号房。

  行李很简单,就只有一只旅行袋,除了装些衣物用品,我还带了一只手电筒。

  因为作为一个凶宅试睡员,常常需要在半夜不开灯的情况下,去检查厕所或床底,看看有没有异常,这么做的目的,是为了证明屋里没有鬼。

  搬家的过程,我都开着直播,一天下来,我累得不行。

  现在才晚上七点多,直播间里,人还没那么多。

  我调了个闹钟后,就陷在柔软的大床里,很快就睡着了。

  迷迷糊糊之间,我做了个怪梦,居然梦见自己穿着别人的衣服,在屋里不停地跳舞。

  「叮叮叮……」

  我被闹钟惊醒了,一看已经十二点了。

  从床上回爬起来时,哎呦,一双腿又酸又疼,好像真的跳了一夜舞似的。

  我不禁觉得好笑,一定是今天走了太多路的缘故。

  可是当我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所穿的衣服时,顿时目瞪口呆。

  天啊!我身上居然穿着梦中的那件红旗袍,还有红色高跟鞋。

  这是怎么回事?这衣服是谁的,怎么会在我身上?

  我明明连衣服都没换,直接入睡的,怎么醒来,却莫名其妙地变成了这件红旗袍?

  无数个疑问在我脑中纠缠,我吓得两三下脱掉旗袍,丢得远远的。

  突然想起还在直播,我赶紧去直播间看。

  直播间已经炸开了,一大堆弹评,「主播快醒醒,你被鬼附身了!」

  「天啊,我好像看到一道影子爬到床上去了。」

  「主播看起来很不正常,肯定被鬼附身了。」

  有个叫‘忘川’的粉丝不断地给我发消息,「快离开、快离开那里……」

  我入住这凶宅,就是为了证明这房子没鬼。

  这下,反倒弄巧成拙了!

  刘宏打了电话过来,气急败坏朝我大吼,「你怎么回事,明明没鬼,干嘛装神弄鬼?」

  他似乎比房主还急?

4

  凶宅试睡只是我的副业,一般我都是头天晚上七点直播到第二天七点,其余时间还有别的工作。

  昨天之所以直播一整天,是因为刚入住。

  我匆匆赶到了外贸公司去上班,一整天,差不多每个见到我的人,都会问我是不是生病了。

  同事晓梅更惊讶地问,「你脸色怎么那么差,是不是失恋了?」

  我哭笑不得,难道告诉人家自己在凶宅里试睡,一觉醒来忽然发现身上穿着一件来历不明的红旗袍吗?

  除了直播间的网友,谁会信?

  估计人家会以为我疯了,说不定连工作都不保。

  对了!有网友目睹我穿旗袍跳舞的经过,可以找个人问问。

  一整天下来,我工作都无精打采的,好不容易熬到下班。

  回到公寓后,我急忙打开直播间,找到那个叫忘川的粉丝。

  问她,我睡着后发生的事。

  但忘川迟迟没回复我!

  我只好作罢,把手机搁在客房,继续直播。

  而我自己则进了卫生间,在浴缸里泡了个舒服的泡泡浴。

  我的身体在水中,舒展开四肢,疲劳一扫而光,连脑子里那些令人烦恼的问题,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  突然间,所有的灯同时熄灭了,客厅里响起了一阵哀怨缠绵的歌声。

  我吓得头发直发麻,浑身发软,瘫在浴缸里,站都站不起来。

  过了一会,歌声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一对男女的对话。

  女人幽怨道:「你说过你爱我的!」

  男人叹了口气,「我当然爱你了,我亲爱的宝贝。」

  女人忿忿不平,「那你为什么还不离婚?你答应过要娶我的,难道你忘了吗?」

  男人沉默了一会,说道:「我那个黄脸婆死活不肯离,还用儿子的命来要挟我,说我和她离婚,她就杀了儿子,然后自杀,而且她还找人跟踪我,说一旦找出狐狸精,绝不轻易放过。你知道,她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,以后我不能常来了,万一让她找到这里,就惨了。」

  女人的情绪瞬间激动了起来,「这么说,我们没有未来了?你说过的话,都是在哄我的!」

  男人很无奈,「罗伊,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,可我们没有办法在一起。」

  女人怒道:「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,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?」

  男人有些不高兴,「你在威胁我吗?」

  女人冷笑,「我可没威胁你,要么离婚娶我,要么谁都别想好过!」

  男人的声音沉了下来,「你确定要把事情做绝了?」

  女人一副豁出去的语气,「做绝了,又怎样,都是你逼我的!」

  男人再度沉默,没一会,他的态度突然软了下来,「好了宝贝,我也很爱你,很想和你在一起,会尽快想办法把婚离了,然后娶你。」

  女人怔了一下,惊喜地问,「真的,你没骗我吧?」

  「我怎么可能会骗你呢,宝贝?」

  女人果然被哄住了!

  随即,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脱衣服、以及不可描叙的声音……

5

  当男女双方「激战」进入了高潮时,蓦地响起了一声凄厉的惨叫声,「啊——」

  我刚小心翼翼地在身上裹了条浴巾,就被惨叫声吓得跌坐在地上。

  跌得很重,但我竟感觉不到一点疼痛,内心被极度的恐慌填满了。

  尤其最后传来了一阵「笃笃笃」的剁肉声,把我吓惨了。

  可我内心又涌起了莫名的好奇,撑着身体,缓缓地爬出卫生间。

  比起很多女孩子,我胆子够大了,不然又怎敢从事这一行?

  但再勇敢,在这突如其来的黑暗中,听着如此诡异的对话和声音,我怎么可能不恐惧呢?

  爬到客厅里,却一个人影都没有,惨白的月光透过窗口,撒落在地上,把我的身影拉得老长。

  黑影中,仿佛有一双怪异的眼睛在盯着我,令我觉得毛骨悚然。

  这时,一阵冷风从窗口袭来,我身上的浴巾像被一双无形的手死死拉扯着,越裹越紧,越裹越紧……

  我几乎要窒息了,拼命想摆脱浴巾,可是这力气太大了,再多的挣扎都只是徒劳。

  无意中,我摸到了桌子上的剪刀,立刻握在手里,往浴巾的下摆剪去。

  一下、两下、三下……有液体从破碎的浴巾流出,顺着我的身体淌到地板上。

  一瞬间,整个房间里充斥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。

  难道浴巾在流血?

  我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,跌跌撞撞地跑到卫生间,打开花洒想冲掉身上粘着的液体。

  岂知,花洒中喷出的并非清水,而是同样粘稠血腥的液体。

  我尖叫着丢开花洒,使劲用毛巾擦拭身体。

  突然,「膨」地一声,卫生间的门自己关上了。

 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,门仍死死地关着。

  黑暗中,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,只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和剧烈的心跳声。

  莫大的恐惧啃噬着我的心,几欲令我疯狂。

  我闭上眼睛,双手捂住耳朵,蟋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
  似乎,有一只冰冷的手轻轻地抚过我的脸……

6

  我被那只手死死掐住脖子,一个阴冷怨毒的声音在我耳边说,「你太狠心了,我要杀了你……」

  「住手,你认错人了,不是我杀的你——」

 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,一段不属于我的记忆碎片在我脑中闪现。

  再联想关于剁尸案的传闻,还有刚才那诡异的男女对话。

  难道这就是女明星罗伊生前经历过的?

  那男人是她的情人,同样是杀她的凶手!

  所以,罗伊的魂魄夜夜游荡于此,等待复仇的机会。

  这么说,昨晚的红旗袍是她穿在我身上的?

  我强忍着恐惧,说道:「我死了倒没什么,可是你不想报仇了?」

  罗伊闻言,桀桀阴笑,更加用力地掐住我的脖子,「杀了你,就能报仇了!」

  我肯定不是鬼魂的对手,只能试着与她对话,或许还有一线生机。

  「罗伊,我知道你死不眼目,但是你不能这样随便害人,我与你无冤无仇,你为何一定要置我于死地?」

「你怎么忘了?你答应过要永远和和我在一起,可你却杀了我,还把我的尸体剁成一百零八块,害我永世无法超生!」

据说死无全尸的人,是没法进入轮回的。

  罗伊的声音充满了怨恨,我感觉到了强烈的杀意,吓得赶紧道:「你看清楚,你真的认错人了,我真的不是杀你的人。」

  罗伊怔住了,「你不是他?那你怎么会在我的房间里?」

  「那是半年前的事了,现在是我租住了这套房里。」

  我可不敢说自己是凶宅试睡主播,肯定会激怒她的。

  好在直播在我爬回卫生间的时候,突然关了,罗伊并没有发现。

  「什么?已经半年了?那他去了哪里?」

  「我怎么会知道他去了哪里,你先放开我,好不好?」

  「怎么会这样?不可能,房子是他的,你肯定知道他在哪里的。」

  罗伊渐渐地松开了我,情绪变得很崩溃。

  我瘫坐在地上,回想她刚才那句「房子是他的」,错愕不已。

杀害罗伊的凶手是房主陈志伟?

  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。

  罗伊凄厉的鬼嚎着,不断地重复着,「我要杀了他……」

  我虽然很恐惧,但还是忍不住说,「罗伊,我很同情你的遭遇,可他真的不在这里,你一直待在这里不是办法,还是离开吧。」

  「不!我不离开,我要报仇、报仇……」

  我只能听到罗伊的声音,却看不到她的身影,叹了口气,「他不来,你怎么报仇?」

  罗伊仿佛恢复了理智一般,她咬牙说,「你说得对,他不来,我根本报不了仇!」

  我刚想怂恿罗伊离开这房子,结果她却说,「我是死在这里的,除非杀了他,否则我心有牵绊,是无法离开这里的。」

  听她这语气,我心里涌出了不好的预感。

  果然,她阴恻恻道:「你去帮我把他找来!」

  「可他要是不来呢?」

  我只在住进凶宅之前,见过陈志伟一次,还是在刘宏的陪同下。

  「你自己想办法,事成之后,我会把我所有的积蓄都给你的。」

  罗伊说完这话,一阵阴风就「咻」地向窗口飞出。

  房间里的灯立刻全亮了起来,我疲惫地瘫倒地板上。

  这一晚发生了那么多难以置信的事,要不是这周身的鲜血,也许我会以为只是做了个荒诞的梦。

  原来这世上有那么多自己不了解的东西,鬼真的存在!

7

  我再度打开直播间,里面已经吵开了。

  「天啊,不会真的有鬼吧?」

  「主播没事吧,要不要报警?」

  如我所料,粉丝没看到我爬回卫生间后的事,但都被我之前的诡异的举动吓到了。

  连罗伊和凶手的对话都听到了,都说闹鬼了,劝我赶紧搬走。

  我刚要回复粉丝,刘宏就打电话过来了。

  他极其愤怒,「你怎么回事,让你好好直播,怎么弄出个鬼来?」

  听到他的指责,我的心凉了一半。

  刘宏肯定和粉丝一样,观看了直播,明知道我陷入了危险中,却不关心我,而是专门打电话来指责我。

  他的举动很反常,不知情的还以为他才是房主呢。

  我冷冷地问,「房子又不是你的,你紧张什么?」

  许是察觉到我情绪不对,刘宏语气缓和了许多,「宝贝,我这不是担心影响到你的名声嘛?这桩生意搞砸了,谁还敢找你?」

  我冷笑,「是吗?你信不信,我反而会因此爆红?毕竟我可是第一个真正「见」鬼的主播。」

  刘宏声音沉了下来,「你懂不懂什么叫职业道德?收了人家的钱,就该把事情办好!」

  我蹙眉,「工作是我接的,怎么做是我的事,轮不到你来多嘴!」

  刘宏被我激怒了,「你说我多嘴?我是你男朋友,难道还管不了你?再说了,房子是我朋友的,你把事搞砸了,叫我怎么和他交代?」

  「鬼是我弄出来的吗?我有什么办法,没怪你们刻意隐瞒,差点害死我都不错了!」

  本来就被罗伊吓得半死,身为男友的刘宏不关心就算了,居然还责怪我。

  我情绪再也绷不住了,直接爆发了,对着手机,冲刘宏怒吼了一通后,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  刘宏又打过来了,「艾琳,你疯了,居然敢挂我——」

  他的话还没说完,我又给挂了!

  刘宏不死心,又连续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,我都没接。

  最后,他气得发信息过来,「你别迷信了,这世上根本就没有鬼,你赶紧和粉丝解释清楚,不然我们就分手!」

  本来不打算理刘宏,但看到他威胁说要分手,我顿时来气了,「分手就分手,谁怕谁啊!」

  回信息,我直接把这混蛋给拉黑了!

8

  一夜无眠,第二天我整个人无精打采的。

  有关系比较好的同事知道我住进凶宅,便劝我赶紧搬出那公寓。

  我嘴上说好,但暂时没有搬走的打算。

  下班后,我找到房主陈志伟的手机号码。

  刘宏都知道闹鬼的事,他不可能不知道。

  这样一来,会不会打草惊蛇,没法把他骗到这里来?

  罗伊没法离开这房子,其实我大可以一走了之,没必要耗在这里,毕竟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  可我心里有种很不安的感觉,总觉得如果不帮她,日后对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,良心上也过不去。

  犹豫了很久,我终于发了条信息给陈志伟,「房子闹鬼,我不住了。」

  一般人遇到闹鬼,第一反应肯定是吓得跑路,所以我这样才是正常的反应。

  果然,陈志伟很快就回我信息了,「我可以加价,不过这世上根本就没有鬼。」

  原来他以为我是趁机坐地起价,我心里很不痛快。

  两人就这样一来一去地聊了起来,说是聊,其实是在争辩。

  最后,他约我今晚九点,楼下的咖啡厅详谈。

  也就是说,今晚不直播了!

9

  之前因为中间隔着个刘宏,我只见过和陈志伟一次。

  这一次见面只有我们两个,我们竟被彼此惊艳到了。

  陈志伟是一个高大威猛,长相英俊的男人,年纪和刘宏差不多大。

  而我容貌姣好,身材也不错,他看到我几乎是眼前一亮。

  陈志伟笑说,「艾琳小姐,你比上次见面还要好看。」

  我点了点头,冷冷道:「闹鬼的事是真的,你打算怎么解决?」

  陈志伟摇头失笑,「没有亲眼目睹,我是不会相信的。」

  我故意说,「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是不敢住下去了。」

  「别嘛,有话好好说。」

  陈志伟面上很正经,说着,一只手已经摸上了我的大腿。

  我没有躲开,突然露出惊恐、脆弱的表情,「可我真的看到鬼了,我真的很害怕。」

  陈志伟被我硬挤出的几滴「猫尿」给唬住了,「不怕不怕,要不我和你一起去看看?」

  鱼儿上钩了!

  我没有马上答应,而是迟疑道:「现在很晚了,孤男寡女的,不合适吧?」

  陈志伟眼里闪过一丝晦暗,哄劝道:「怎么不合适?不这样,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鬼?」

  我满脸纠结,犹豫了很久,才不情不愿道:「那好吧,要是真的有鬼,你得赔偿我精神损失!」

  我就是要让陈志伟觉得我是为了钱!

  果然,陈志伟面上露出一丝讥讽之色,他自以为掩饰得很好,语气温柔地说,「好,我会赔你的!」

  陈志伟说到这「赔」字的时候,笑得喻意不明。

10

  陈志伟说,既然要「见鬼」,得喝点酒壮壮胆。

  我露出一副无知,而且害怕的样子,半推半就地同意了。

  我们俩在附近的一家小酒馆里喝了一点酒。

  最后,不胜酒量的我,醉醺醺地坐上他的车,回到锦绣公寓。

  一踏进电梯,一阵阴冷的风便迎面扑来。

  打了个寒颤后,我似乎清醒了很多,而陈志伟的脸色变得很难看。


未完

文|明虹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及以上礼物即可解锁后续内容哟~一定会包君满意哒(`‹´)⁼³感谢各位友友们的支持(乖巧鞠躬)么么哒ꔛꕤ
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