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为报复,我和小三成了好闺蜜,激励她独立自强

为了让我净身出户,前夫竟然伪造了亲子鉴定,非说我绿了他。

既然这样,那就拉着隔壁老王和楼上的锅叔,看看谁更像孩子她爹。

对了,你那茶本茶的小三,现在已经是我闺蜜了,听说你依然很不行……

(一)

我叫沈莹心,和丈夫陈彦霖已经结婚五年了。

我跟陈彦霖从小就认识,那时他们家住在我们家的街区附近,因为年龄相仿,我们经常一起上学,一直到高中毕业,陈彦霖考上了外省的重点大学,而我选择留在本市读书。

在大二那年,陈彦霖家发生了一件大事,他的父亲开大型货车撞死了人,陈家单是赔付受害者就已经倾家荡产,根本支付不起他的学费,是我咬着牙,让他拼了命也要完成学业。

我还记得,那个时候,陈彦霖非常沮丧:“莹莹,别傻了,就算读出来又能怎么样?”

“家里欠这么多账,我得还几辈子才能还完啊。”

我捏着手指:“你继续读书,钱的事,我来想办法!”

我喜欢陈彦霖,那个时候的我,还像个单纯爱幻想的小女孩,做着青梅竹马的美梦。

于是,为了他,我从大学休学,在市区的一条街上开了一家大排档。

陈彦霖很争气,他是个学霸,大学毕业后,又去读研和考博,年纪轻轻就当了大学教授。

而我,也起早贪黑,将那家小小的大排档从满是垃圾臭水的菜市场拓展成好几家分店。

陈家的欠债还完了,陈彦霖变成了备受尊敬的大学教授,而我也如愿以偿嫁给了年轻时心心念念的初恋,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可是谁能想到,陈彦霖他竟然会出轨?

出轨的对象,还是我妹妹?!

许默说:“就这么离了婚,你甘心吗?”

我绝望地看着他,问:“不然呢,还能怎么办?”

“我现在看到那对渣男贱女就恶心,难道要装作不知道,让沈佳妮把孩子生下来?”

我顿了一下,又自嘲地说:“还是忍辱负重,守着那个渣男,就这样过一辈子?”

许默是我大学时期的同学,我大学是读法律的,可惜大二那年,为了所谓的爱情,放弃了自己的学业,不然我应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,成为一名律师,而不是在大排档里蹉跎岁月。

我看了一眼许默身边的助理,女孩子穿着漂亮的西装,显得干练又精神。

再对比我自己……

已经不再年轻了,常年待在厨房和大排档那种地方,仿佛浑身都是油腻的烟火味。

我现在就后悔,非常后悔。

许默说:“如果你只是想单纯离个婚,把你手上掌握的那些资料整理出来,随便找个法院,一告一个准,但你也要做好准备,一旦离了婚,他们就能光明正大在一起了,你甘心吗?”

我想了想,当然不甘心。

老娘在那个渣男身上耗费了十几年的光阴,也砸了不少钱,就是扔进水里还能听个响呢!

凭什么我当牛做马十几年,到头来却给别人做嫁衣裳?

我最终做出决定,说:“离婚肯定是要离婚的,我还要做一件事……”

“我要让他们身败名裂,一无所有,把吃我的,用我的,全都吐出来!”

(二)

跟许默商量完离婚的事情,我决定先回娘家一趟。

沈佳妮也回来了。

我的妹妹沈佳妮今年才二十四岁,研究生毕业,刚刚参加完银行的考试,成绩还不错。

父母把她视为骄傲,就连陈彦霖也当着我的面不动声色地夸奖过她很多次。

我当时以为陈彦霖是看在我的面子上,以姐夫的身份这么说的。

现在回想起来,他们两个其实早有端倪。

是我眼瞎,一直以为沈佳妮是我的好妹妹,他们两个只是姐夫和小姨子关系不错而已。

爸妈因为我们的回家,显得非常高兴,还特意下厨做了很多菜。

沈佳妮在吃鱼的时候,忍不住捂着嘴差点吐了。

我故意问:“佳佳,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

沈佳妮的神情有些紧张,怯生生地说“我……我可能是着凉了。”

看着她现在的样子,我只感觉恶心。

以前我就是被她这副人畜无害的表情欺骗了,以为她是我乖巧可爱的妹妹,她的学费生活费,全部都是我来出,上大学的时候,担心她在宿舍不习惯,还特意在外面给她安排房子。

沈佳妮考研,心理压力大,还生了病,我就停了两个月的生意,跑去给她做饭当保姆。

现在想想,原来我就是个冤大头,是他们的血包和提款机。

我冷冷一笑,反问沈佳妮:“其实是怀孕了吧?”

沈佳妮猛然抬起头,面对我破罐子破摔的举动,有些不知所措,甚至看向了爸妈。

妈妈伸手扒拉了我一下,训斥我:“别胡说!”

说着,还给沈佳妮夹了一些蔬菜说:“佳佳最近准备银行的面试,心理压力大,胃口不好不是应该的吗?哪儿有你这么当姐姐的?妹妹还没结婚,你就造这种谣言毁她名声?”

我呵了一声,嘲讽说:“我毁她名声?你怎么不问问她孩子的父亲是谁?”

我从包里拿出证据资料,全都摔在桌子上,其中就包括朋友给我发送的照片。

是我闺蜜在医院看到沈佳妮去做产检,身边陪着的男人竟然是陈彦霖,才拍照给我的。

当时我还以为是沈佳妮在外面遇人不淑,不敢告诉我和父母,才偷偷联系陈彦霖陪她的,却没想到,顺着这些线索往下查,竟然查到两人在这几年来酒店开房的记录。

甚至在我去外地进货期间,他们两个还去我们的婚房找刺激滚床单!

我把打印出来的照片摔在沈佳妮的脸上,问:“这些照片够吗?不够我这里还有!”

我拿出手机,点开播放键,上面是我们小区电梯的监控视频。

画面中,沈佳妮和陈彦霖搂搂抱抱地走进电梯,似乎没注意到上面的监控,电梯的门刚关上,两人就亲在了一起,沈佳妮的手还往陈彦霖的裤裆里摸,干柴烈火,就差现场直播了。

沈佳妮看着那些证据瑟瑟发抖,被逼红了眼睛。

最终,她缩成一团,抠着手指,像个担惊害怕的小白兔似的——

“姐,对不起,可我已经怀孕了,你不能让我把孩子打了吧?”

(三)

我以为现在闹出来,至少我是占理的,父母肯定会支持我。

但是没想到,当我把一切都曝光出来,房子里陷入了一片寂静。

很久以后,母亲才试探地拉了我一下,说:“先吃饭吧,其他的,等吃完饭再说。”

我不解地看向她,质问:“妈,你说什么?”

我特别不能理解,难道我被出轨了,我被自己的丈夫和妹妹背叛了,还没一顿饭重要?

我又看向爸爸,问:“爸,你和妈妈都不说点什么吗?”

爸爸埋着头,过了很久,才吞吞吐吐地反问:“事已至此,我们还能说什么?”

“佳佳已经怀孕了,她跟彦霖已经在一起了,我们说再多,还有什么意义?”

妈妈尴尬地站在原地,片刻,也试探地开口:“莹莹啊,这件事我跟你爸都商量好了,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,怎么吵怎么闹都于事无补,当务之急,还是想想解决的办法。”

“这第一呢,如果你坚持让佳佳把孩子打掉,就让她跟彦霖分手,当过去的事没发生过,我们给佳佳重新找个地方,让她去外地待几年,等一切都平息过去再说,就是吧……”

她惋惜地看了沈佳妮一眼,说:“你也知道你妹妹考上银行不容易,银行的工作多难得,多体面啊,错过了这一次,以后也不知道能不能了,我跟你爸也不太想让你妹妹去外地。”

我愣住了,怪不得刚才我提起出轨和孩子的事,爸妈的反应这么冷静。

原来他们早就知道沈佳妮怀孕,孩子的父亲是陈彦霖这件事了?

合着全家都在欺骗我一个,就这还指望我跟沈佳妮和和气气坐下来吃饭呢?

妈妈顿了一下,又叹气说:“这第二呢,你看你跟彦霖结婚这么多年,都没有孩子,佳佳的孩子虽然不是你亲生的,但你是佳佳的姐姐,怎么算都是跟这孩子有点血缘关系的,所以,我跟你爸就想让佳佳把孩子生下来,到时候当是你跟彦霖生的,你看怎么样?”

沈佳妮眼里憋着泪水,怯生生地道歉:“对不起,姐……”

“我太年轻了,我年纪小,不懂事……”

她捂着肚子说:“不是我不愿意把孩子打掉,是医生说我现在的身体不适合流产,我可以保证,我会跟姐夫分手的,这个孩子……以后就算作你的,你还怕他不孝顺你不成?”

我觉得可笑极了,我以为我的丈夫出轨,父母最起码会勃然大怒,维护我,安慰我。

我以为父母知道沈佳妮做的那些好事,会训斥沈佳妮,至少这个家会是我最后的港湾。

万万没想到啊,全家人都在算计我一个呢。

我资助陈彦霖的学业,帮他归还了所有的欠款,到头来他把我踹了。

我供着妹妹读大学考研,为她打点好一切,换她毕业后来抢我老公。

现在居然还指望我给他们养孩子?

当我是冤大头好骗是吧?!

我把家里的饭桌掀翻了,精心准备的菜肴美食都掉落在地上。

妈妈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把沈佳妮护在身后,有些急了:“莹莹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我冷笑回应:“难为你们一家人为我考虑了,只是我这人洁癖,不干不净的野种……”

我顿了一下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嫌脏,不要!”

(四)

我从娘家离开,期间父母沈佳妮包括陈彦霖都在不停地给我打电话。

我觉得烦,把手机关机,去了大排档的主店。

店里的生意不错,屋里几桌再加上外面的,坐得满满当当,被经营的红红火火。

他们都是住在附近的客户,夏天到了,喜欢聚在这儿喝酒聊天,跟我关系都不错。

以前,我是干劲十足的老板娘,能说会道,做的东西新鲜又实在,所以生意特别好。

可是现在,看着这些客人,我忽然就没有力气了。

丈夫没了,娘家也没了,现在的我,还有什么东西?十几年的奋斗,就剩这几个店铺吗?

留守的小胖见我来了,急忙迎上来问:“莹姐,您怎么来了?”

他看了看四周,说:“今天店里生意不错,就是龙虾不怎么够了,刚才海鲜市场的老板说,最近天热,虾子死得快,过几个小时就臭了,以后他让人分批给咱们送货来。”

我坐在位置上,觉得头很痛,周围吵吵闹闹的,更加难受了。

我拍了拍胸口,企图让满心的愤怒平息下来,说:“给我拿几瓶啤酒来。”

“还有,这几桌做完就把店关了,你们可以先回去了。”

小胖瞧着我的样子,试探地问:“莹姐,你怎么了?咋还不舒服了呢?”

我不耐烦地说:“别问!天儿热,我有点中暑!”

小胖帮我拿了几瓶啤酒,把附近桌上的客户结账了,店里很快就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因为心情不好,我想喝醉,可惜酒量太好,偏偏喝不醉。

我拿起酒瓶,心里难过极了,一双手伸了出来,阻挡了我的举动。

我抬起头,看到许默站在我的面前,他解释说:“我联系你,你关机了。”

他在我对面的位置上坐下来,说:“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
我只觉得讽刺,都不知道该怎么跟许默提起这件事。

全家人都瞒着我,给那对狗男女打掩护?就我还傻乎乎地被蒙在鼓里?

我把家里的事,挑挑拣拣跟许默说了,许默皱眉:“你真相信他们说的那些条件?”

我对上许默的眼睛,许默又分析说:“如果真不想留下孩子,在你发现之前,他们就已经把孩子打掉了,何必留到现在?等着让你发现出轨的事,把你们家闹成现在这个样子?”

我渐渐地回过味来,如果沈佳妮下决心要跟陈彦霖分手,早就把孩子打掉了。

如果父母真支持我的话,第一反应,肯定也是让沈佳妮偷偷把孩子打了,不会留到现在。

许默又说:“既然他们选择留下孩子,那肯定不是为了你。”

“是去银行工作,还是去外地工作,跟孩子有什么关系?”

我戒备地反问:“那你觉得,他们想做什么?”

许默开口:“也许是骗你答应把孩子生下来,到时候,他们的筹码会比现在多得多。”

他的语气平静冷淡:“打掉肚子里的孩子,不违法,一旦孩子出生,你还能掐死他不成?”

“如果他们仗着孩子,非要坚持的话……”

他顿了顿,说:“到最后,做出让步的人只能是你。”

(五)

我觉得可笑,这种情况,我不是没有想过。

可这个念头一出来,我就觉得应该不太可能。

毕竟让沈佳妮把孩子生下来,她没有交给我,反而仗着孩子逼我让位。

这跟全家人逼着我离婚,成全陈彦霖跟沈佳妮这对狗男女有什么区别?

即便沈佳妮做着这样的打算,我父母他们呢?他们也能这么绝情,可以这样牺牲我吗?

许默懒洋洋地说:“这种案件,我遇到太多了,不要高估人性……”

他幽幽倾吐说:“有时候,伤害你最深的,往往是你的亲人,如果你不信,大可以试试。”

试?还试什么?现在答案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?

那天,我终于喝的烂醉,迷迷糊糊的记忆中,是许默把我带走的。

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我在许默的家里。

许默单身独居,房子不算大,但还算干净,不像别的男人房间乱的像打仗一样。

客厅里只有沙发和桌子,靠墙的地方摆着很多书柜,里面全是有关法律的书。

昨晚,他就是在沙发上睡的。

我走向厨房,发现许默在做饭,浓郁的泡面味道,估计这是他在家里的主食了。

我嫌弃地撇了撇嘴,说:“你就吃这个啊?”

许默回头看了我一眼,说:“没什么食材,即便有,我也不会做。”

我好奇地问:“你怎么不结婚呢?”

许默已经快三十岁了,而且听说他从大学毕业以后,就没有过女朋友。

当然,在大学期间好像也没有,清冷寡欲到仿佛是个和尚。

许默回答:“工作忙,没时间。”

我觉得好笑:“就因为工作忙,所以找个人回来,帮你顾着家里,不好吗?”

许默想了想,失笑说:“我不觉得。”

“婚姻不是投资,不该只想着能从别人身上获取利益,要先想想自己能给予对方什么,陪伴,金钱还有爱情,这些都是婚姻中必须的,如果有一点做不到,我想还是不要去结婚。”

我想到了陈彦霖,当年跟我结婚的时候,陈彦霖想过这些吗?

陪伴,金钱还有爱情,一直以来,这些东西都是我给陈彦霖的,陈彦霖却很少给我。

他是大学教授,每天忙着他的论文和研究,身边所有交际的人,也全是他那个阶层的,跟我完全说不上话,所以我也不怎么认识他的朋友,顶多就是纪念日,两个人出去看电影。

我们的关系,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等的,所以最终,天秤失衡,我们的婚姻出了问题。

其实对于未来,我感觉特别迷茫,就算跟陈彦霖离了婚,我又能做什么呢?

一个快到三十岁的女人,离了婚,身边也没有孩子,跟娘家也闹翻了,我无处可去。

我抠着手指,苦笑了一下,说:“我……其实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么办。”

其实我挺相信许默的,毕竟他比我厉害多了,头脑冷静,对于未来的规划也很清楚。

除了他,我也不知道该跟谁诉苦和商议了。

我觉得特别难堪,向他尴尬地说:“我现在挺失败的吧?”

“好好的大学不上,偏偏跑出来创业,结果把自己搞得一塌糊涂。”

许默安慰我:“别总是想那些失去的,想想你现在拥有的,以及将来能争取的。”

他打量了我几眼,收回视线:“别这么想自己,我觉得你挺不错的。”

(六)

我刚把手机开机,就接到陈彦霖的电话。

他希望能跟我好好谈谈,于是我打车回到了婆家。

我推开门,发现我的婆婆和陈彦霖正坐在沙发上,似乎专门等着我回来。

婆婆看起来怒气冲冲的,陈彦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,头发和胡茬乱糟糟的,很狼狈。

看到我回来了,陈彦霖站起身来:“莹莹……”

我还没开口,就听婆婆先发难:“你还闹什么?你还想闹什么?”

“自从你嫁到陈家来,已经五年了吧?整整五年都没有孩子,这古话说得好,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,彦霖早就应该跟你离婚了,拖到现在还给你留着颜面,已经够可以的了。”

婆婆并不喜欢我,哪怕我累死累活,帮他们陈家还债,让他们过上现在富裕的生活。

她也依然觉得我结婚五年生不出孩子就是罪无可赦,当然,她讨厌我还有别的原因。

婆婆坐在沙发上,继续说:“现在我们陈家好不容易有后了,这是上天保佑,你看看彦霖,再看看你自己,彦霖是大学教授,有头有脸的,你就是个开大排档的,上不了台面。”

“等佳佳考上了银行,在银行工作,他们俩看起来才是一对,你为什么就不明白?”

我没有理会她,反而走向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我笑了一下,说:“什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?我只知道糟糠之妻不下堂。”

其实关于没孩子这点,我也觉得纳闷。

我没感觉我身体有什么毛病,而且这几年来,也曾偷偷查过,不是我的问题。

我以前以为是陈彦霖的问题,还想让他去医院看看,但陈彦霖不愿意,觉得丢人。

可现在沈佳妮怀孕了,就说明陈彦霖可能也是没问题的,只能说……看天命和运气吧。

我看向陈彦霖,说:“你以前没钱没势,差点辍学,你的学费,包括你们陈家欠的那些债,都是我还的,不然你现在能当大学教授,能安安稳稳住这么好的房子?”

“现在知道自己事业有成了,就开始嫌弃我,想让我知难而退是吧?”

陈彦霖的脸色非常尴尬,他默了片刻:“莹莹,你也知道我母亲不久前查出癌症,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能抱上孙子……我知道这件事对不起你,你能不能当作看在我妈的面子上,为我们退让一回?我跟佳佳是真心相爱的,我只有跟她在一起,才有共同话题……”

“这个孩子,不能打,我们陈家肯定是要留后的,还有佳佳……”

他不敢再看我的眼睛,最后直接给我跪了下来——

“如果你爱我的话,就成全我吧,强扭的瓜不甜,我对你已经没有感情了,就算强行维持着这段婚姻,又有什么用呢?无非就是让我们几个都痛苦而已,你就不能识大体一点?”

我气到发抖,可一想到我的计划,现在还不是闹翻脸的时候。

既然他们这么在意这个孩子,在意沈佳妮,那就别怪我拿这个当筹码。

我走到陈彦霖面前,开口说:“你想跟我离婚,给沈佳妮母子让位?可以……”

我顿了一下,说:“把你欠我的东西,全都还回来。”

(七)

我和陈彦霖现在住的房子,是我出钱买的,当时花了一百八十多万。

陈彦霖只出了装修的钱,加上一些电器之类的,总共都不到二十万。

我是做生意的,什么发票账单全都记得好好的,幸亏是这样,不至于发展成一笔烂账。

还有当年陈爸出车祸给人赔付的钱,陈彦霖读书的那些花销,七七八八加起来有三百万。

陈彦霖名下的车子,是他当大学教授的时候,我为了他面子上好看,帮他买的。

哦,还有陈妈得了癌症以后,每次住院做化疗,加起来的医药费,也有三十多万了。

以前我总是觉得很累,仿佛自己都快累死了,都不知道钱到底花哪儿了。

好像有个无底洞,怎么都填不满。

直到现在,我才意识到原来没有这桩婚姻,我竟然还是个小富婆。

我把账单上的东西理顺清楚,说:“这房子是我买的,属于婚前财产,你花了装修的钱,我当然也不会少了你的,到会儿我会给你账户上转二十万,这个房子以后就是我的了。”

我直接了当地跟陈彦霖说:“请你和你妈妈尽快收拾东西,从我家里搬出去。”

“还有你的车,是我买的,属于赠与行为,现在我想要回来,没有任何问题吧?”

得知我想算账,陈妈有点坐不住了,她恶狠狠地看着我,咬牙切齿地说:“真没想到你还留着这一手,偷偷瞒着我们把账目记得这么仔细,其实早就算着有这一天呢,是吧?”

我笑了一下,毫不客气地说:“是的呀,要不怎么说我能掐会算,能赚大钱呢!您看看,您儿子现在不就出轨了,闹着跟我离婚吗?没这些账目,万一你们想赖账,我找谁说理去?”

我又看向陈彦霖:“还有你们陈家的那些欠款,白纸黑字的,写的清清楚楚,如果你觉得有异议的话,我还可以把那些债主找来给我作证,既然要离婚,这笔账也该清一清。”

陈彦霖皱了皱眉,三百万,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。

他现在只是个大学教授,每个月拿到的工资包括做研究的费用,加起来再赚个十多年,都不够归还这些钱的,但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,还有证人在,他即便想抵赖都抵赖不掉。

最终,他点头说:“好。”

旁边的陈妈不愿意了,偷偷拉了他一下:“你疯了?那可是几百万!”

陈妈不满地看了我一眼,说:“那些钱,是她自己愿意帮我们还的,又不是我们逼她的。”

陈彦霖无奈地说:“妈,这你就别操心了,只要能离婚……”

他看了我一眼,说:“以后我跟佳佳结婚,加上她的工资,还款还是很快的。”

我笑了一下,心里觉得讽刺极了,嘴上说着真爱,原来心里还是打着算盘的。

说起来,还是陈彦霖觉得我丢人,配不上他大学教授的身份,沈佳妮比较体面罢了。

如果沈佳妮学历低,不是在银行工作,不能帮他偿还这笔钱,我不认为他会选择沈佳妮。

我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说:“我会联系律师,尽快整理出来一份离婚协议书,记得签字。”

(八)

拿到离婚协议书以后,我在心里松了口气。

很好,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,就差娘家那边没有搞定了。

我回了一趟娘家,非常巧合的是,沈佳妮也在,全家人都对我有点抬不起头来。

而我要的,就是这个效果。


未完

文|叙白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及以上礼物即可解锁后续内容哟~一定会包君满意哒(`‹´)⁼³感谢各位友友们的支持(乖巧鞠躬)么么哒ꔛꕤ


评论(55)

热度(846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