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跟男神表白却被人推下大楼,重生归来我却杀人凶手成了朋友

约好今天要向追了一年的校草表白,可左等右等不见他人影。突然,身后有一双手大力推向了我……在半空中各总姿势旋转自由落体,等了许久都没有落地,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却是黑板……


1

我就站在天台边上,一个趔趄身体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直往下掉。

扑面而来的风朝我呼来,都说人死前时间会过得很慢,看来是真的。

没等到头落地那一瞬间,我已经失去了所有意识,只感受到心脏猛地拉扯便陷入了无限昏迷之中。

“天哪有人跳楼了!”

“啊啊啊有人被吓死过去了!快叫救护车啊!”

……这是我脑子里最后残存的声音。

“滴答滴答滴答……”等我醒来却发现并没有预料之中的疼痛,难道从十八楼被人推下还有生还的可能吗?

我的手指动了动,马上有医生发现了,过来给我做检查。

“还好,只是心脏突然受到刺激一时昏厥过去了,等她恢复会就没事了。”

躺了三天左右,我的父母都没来看过我,难道忘记我是他们爱的小甜甜了吗……

我迫不及待地想坐起来,护士忙跑过来拦住我:“季明郁,先不要动,你还要再静养两天。”

季明郁,谁是季明郁?我吓得大惊失色,我是曲瑶啊!

我慌忙拿来镜子看,这张脸清秀可人却面色苍白,和我娇俏明媚的脸完全不是同一张啊!

惊讶之余,我喊来医生,他告诉我,我的联系人填的只有辅导员。

我从她那了解到,季明郁今年刚刚考入雁城大学,父母双亡是个孤儿,家中只有一名年迈体弱的奶奶。

为了不让老人家担心,辅导员是用的是季明郁的助学贷款,先行兑付了医药费。

和我一对比,这可真是个小可怜。

我的爸爸是世界500强的执行CEO,妈妈是本地大学的教授,从小锦衣玉食是掌上明珠啊,唉,现在他们知道我死了该有多绝望啊。

沉思片刻,现在的我顶着这张脸有谁会信我是曲瑶呢,当务之急一定要抓出杀害我的凶手,亲手让他付出代价。

和封清表白的事我和谁都没提起过,因为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会答应我,怕被拒绝尴尬所以是私自约的他。

尽管无法相信,但最有可能的凶手就是封清,我得想办法接近他。

2

回到了学校,气氛确实非常诡异,大家都在各自轻声细语地谈论着,我零零星星听到几嘴,却是在说曲瑶是死于自杀,因为被一名富商包养,被抛弃后想不开才跳楼身亡的。

“她明明长得那么漂亮,成绩也那么好,干嘛想不开给富商做情人啊……”

“你不懂吧,这种女孩就是虚荣心,想要钱,就用自己的身体来换了!”

“唉那她还追封清追了那么久?真是拿别人的钱养男人啊……”

听着对我的人身攻击,我暗自握紧了拳头,这些颠倒黑白、是非不分的谣言,到底是谁在背后污蔑我?!

我一定会让他付出代价!

打开了社交网站,却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大学女生自杀跳楼的新闻,怎么会这样,我想借助媒体来检举出真相的希望也破灭了……

幸运的是,季明郁和我念的是同一个专业,她是我的直系学妹,目前能够接近封清的机会就在眼前。

新生入校,各个社团都开始招聘新人,很奇怪封清作为摄影社的正社长却缺席如此重要的招新活动,我看着周瑾作为老成员正在招呼新生走上前。

“学姐,我可以报名吗?”我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问她,她微微愣了一下点点头。

“同学,需要提供一张自己的摄影作品哦。”一旁的副社长回应我,他是封清的好基友魏言彦,两个人并称雁城大学的两大校草,他是如沐春风、彬彬有礼的气质,和封清那种清冷骄矜的气质完全不同。

“我知道,我已经准备好啦!”这个要求就是我本人规定的,我当然是知道的,为了不让他们起疑心我特地拍得歪了一些。

“这风格……”他们两人看见这张景物照还是感到了莫名的熟悉,他们不再往下说,把话题撇开了。

“今天怎么没见到封清学长啊?”在我后面叽叽喳喳的女生也一直在找他的身影,趁机我发出了疑问。

“你是过来参加社团的,还是过来追学长的?才刚刚进校园就摆出这种勾引男人的样子吗?”一旁的周瑾却乍然出声呵斥我,眼神里满是不满与嫌弃。

这是我的室友周瑾吗?之前对我一向是唯唯诺诺、言听计从的,怎么对“季明郁”她反应怎么这么大,好像封清是他的私有物品似的?

“道上的事你们少打听。”魏言彦眼神一黯,轻轻瞟了一眼周瑾,指一指旁边让他们赶紧交材料。

说来也奇怪,魏言彦怎么也对封清的事支支吾吾,讳莫如深。

3

加入摄影社和大家都混熟了还没见到封清,第二周我才第一次见到他。

他看上去憔悴了很多,头发也乱糟糟的,衣服看起来也是好几天没换了,又邋遢又失意,而且每天忙得不见人影,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“天哪你们快来看,学校贴吧炸锅了!”

“哇哇,校园新鲜事也在上头条了,热度还在上升!”

我刚从食堂吃完饭回来,忙不迭打开手机看,论坛上传的竟然是封清的实名检举信!

“我校曲瑶同学,品学兼优、乐于助人,一直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、学习对象,可就在一个月之前离奇从天台坠楼,校方第一时间封锁了信息,还秘密谈话了她身边的同学,把此事件定义成为情自杀案件!我封清以人格担保,曲瑶是被冤枉的,实名希望有关部门关心此事,还曲瑶同学和她家里人一个真相,还雁城大学一个太平安全的校园!”

封清在视频里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实名提交了这封信,一颗石子激起千层浪,整个校园都炸锅了,不多会技术部门加班加点关闭了网站,视频也变成了404,但是这件事的热度还是起来了。

我走在林荫路上,身旁不断有同学发出惊讶声:“这兄弟猛啊?……这么弄他咋毕业啊?”

“天哪封清学长是连续四年的专业第一,马上就能保研去清北了啊,这么一闹真的没关系吗?”

“你们不知道啊,封清和曲瑶是一对啊,肯定是为她伸冤啊!”

“怎么可能,明明是女的倒追男的,从来没听说封清和她在一起啊!”

我越听脑子越乱,只是有一件事情我坚定了,封清绝不会是杀害我的凶手,有哪个凶手要抛弃自己大好的前程,只为了给受害人伸冤的。

那他这样做是为了什么,果真像其他人说的,他爱上了我?为了替我伸冤?

我追他追得紧是真的,但是他一直是高岭之花的态度,把学习和综合素质比赛放在第一位,能找到他吃顿饭的机会都够呛。

向他表白也是我给自己定的最后一件追他的计划,如若不成就算了,姐姐也不是一棵树上吊死的人。

为了更加接近真相,我赶紧去找他。

4

今天是社团的活动时间,我匆忙跑过去,封清确实站在那,魏言彦还在不住地劝他:“去和老师道个歉,赶紧把这些材料都删了,也许保研的事情还有转机!”

他还是笔直地站着,没有露出太多表情,总是这样云淡风轻,仿佛任何事情都不能入得他的心,无论顺境逆境,惯看秋月春风。

之前自己欣赏、爱上的不就也是这样冷静睿智的他么,谁能想到唯一一次如此冲动的行事竟然是为了我出头。

一旁的周瑾也在焦急地劝他撤回帖子:“是啊,封清你马上就能去清北了,何必为了一个死去的人自毁前程啊,就算抓到凶手又怎么样,曲瑶再也不会回来了!”

不知道是哪一句话刺痛了封清,他冷若冰霜的脸上也出现了裂痕,紧紧皱着眉,看着周瑾质问她:“曲瑶是你四年的室友,你就这么冷漠吗?在她生前你们不是形影不离吗?”

周瑾的脸上终于显得有些不自然,支支吾吾地解释道:“我当然很想曲瑶啊,我们关系这么好,可是人死不能复生,我们还是要往前看啊!替曲瑶把她的那一份也活下去不是吗?”

我缓缓说话打断了他们的讨论。

“是啊,学长。周瑾学姐说的有道理,人死不能复生,应该想想如何在不伤害自己的前提下帮助曲瑶学姐抓住凶手呢。”

“要是曲瑶学姐泉下有知,必然不希望学长你受到伤害对吧。”我双臂抱胸,嘴角微微翘起,无论是语气还是上挑的嘴角都是曲瑶的标志性动作。

封清眼里充满着不可置信和小心翼翼的惊喜,几乎要摔倒的样子。

“她是我们新招的学妹,摄影技术很好……你最近忙都还没来得及指导过他们呢……”魏言彦看着封清对我的好奇,开口介绍道。

“好,我现在有空,我去指导她。”在其余二人的惊讶脸色中,封清跑过来拉住我的手一直把我带到一处僻静处才停下。

“学长不是要指导我的摄影技术吗,先看看我现在拍的。”我拿出了一叠完全是曲瑶风格的照片递给他,他的手微微颤抖着,再三确认了拍摄时间,咽了咽喉咙,眼里像有千言万语要诉说却不知道从何开始。

5

“你是想问,为什么这些照片风格和曲瑶学姐一模一样吧?”我冷静地出声,像是站在上帝视角的主宰者一般。

“我是曲瑶学姐他们家里资助的学生,从我八岁开始她就一直在给我捐款,一直供养我到上大学。”这是随口胡诌的,很显然封清现在有关于曲瑶的一切都愿意相信。

“她有和你说什么吗?”他一贯冷漠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慌张,手不自主地紧紧握住我的手臂,都快把我勒红了。

“是的,曲瑶学姐会定期和我来信,我们更多的时候像朋友一样,她和我说过很爱慕学长,但是她觉得学长对她很冷漠,不知道曲瑶学姐看见封清学长你现在为了她连前途都不要的样子,会不会很感慨……”我目光直直盯着他,封清闻言苦涩地摇摇头。

“她是女神,光我的同学喜欢她的都有一堆,她什么都很好,热烈地像是带刺的玫瑰一般,永远惹人注目,我就是太要强了,我想超过她,想像真正的强者一样保护她,我拿到了清北的offer,才敢鼓起勇气去接受她……”

“也许她看重的本来就不是你身上的光环,而是你这个人本身。”封清似是怔住了眼神有些迷离,我担心被识破,赶忙扯开话题。

“封清学长,你也想帮曲瑶学姐找出凶手对吧。”我嘴角提起一抹弧度坚定地望向封清,他想必是透过我看见了曲瑶的样子。

“那就,让我们一起还她清白吧。”他被我坚定的眼神打动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“曲瑶学姐找你的事情还有别人知道吗?”

封清思索了一会,把当天的经过完整地说了出来。

我发给他信息之后,他本来是约好了魏言彦打篮球,和他说了一声,到了七点半封清决定去天台赴约,魏言彦却突然扭到了脚,疼得根本就站不起来了。

他不放心只好先把魏言彦扶到医务室,这样一来一去时间肯定赶不上了,只好微信上先发一条给我他会晚点到的消息,让我一定要等他。

可惜我站在天台没有信号,根本就收不到这条消息!

就趁着这个空档,有人将我推了下去!”

6

“会不会还有别人知道这件事?”封清望着我的眼睛问我。

“不可能啦,这件事我……学姐肯定是保密的。”我信誓旦旦地否决他,没想到他的疑虑更深。

“学姐她肯定不会说的。”打哈哈着心虚地望着封清。

“也是……以她的性格,说一不二没有把握的事情不会做。”他低下头苦笑,眼里尽是怀恋,看得我心头一颤。

“难道会是魏言彦?可是他完全没有杀死曲瑶的动机啊……何况他脚都崴了根本走不动路了。”封清思考着,疑惑地说道。

我也想不通魏言彦为什么要杀了我,但是理智告诉我任何一个蛛丝马迹都不能放过。

“如果他没有崴脚呢?他从一开始就在策划……”

封清摇了摇头,我执意说服他不能放过任何线索。

“我上天台看过,堆满了废弃的油漆颜料,如果他去过,气味一定是骗不了人的,哪怕有香蕉水洗过,也会有刺鼻味道。”看着我执著的眼神,封清沉默良久,回寝室找证据去了。

天台的风像我被推下去那天一样大,半小时度日如年,封清终于气喘吁吁地跑着回来了。

“怎么样?”我焦急地问他。

“你猜的没错,魏言彦他家境不好,所以这双鞋哪怕有问题他也没有扔,放在床底下包好,我趁他不在拿出来看……”

“鞋底粘上了油漆,两只鞋头都有明显被冲洗的痕迹……还有床底下一瓶用过的香蕉水……”封清几乎是颤抖着说完这些的。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封清气冲冲带着证据当面和魏言彦对质。

看到封清手里拿的这些,魏言彦眼神变了,拄着拐的手也不知道该怎么放了。

“怎么了?我现在正在学术研讨会……要不等……”他主动开口想阻挠封清却被打断。

“枉我这么信任你?!是你杀死的曲瑶对吧?!”

未完

文|冰糖山楂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