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十年前亲妈重男轻女将我撵出家门,如今却被丈夫一家当牲畜圈养,直播卖惨赚钱

我深夜无聊刷直播,竟在一个昏暗的直播间里看到十年未见的母亲,她冲着屏幕不停作揖乞讨,公屏上都在质问她的女儿去哪了,身为她女儿的我被她亲手赶走了。我被母亲辱骂之后赶走,十年不曾回家,如今我要跟未婚夫结婚,不得不回去迁出户口,却在回到那个破旧不堪的家后,发现妈妈十年来一直被爸爸奶奶侮辱迫害,而赶我出家门的妈妈竟是为了救我,一股无边怒火充斥着我的思绪……



1

公屏上飘着零零星星的礼物,我本该对这一切冷眼旁观。

可是看着蓬头垢面的她,我的心还是被狠狠刺痛了。

记忆中,那个从小就对我不怎么好的妈妈不是哑巴,虽然天天苦大仇深不爱说话,毫无理由的对我拳打脚踢,但是可以正常交流的。

“这个阿姨好可怜,也不知道她的子女在干什么?”

“这种子女不得好死,说不定老人家半夜直播就是他们策划的。”

“对,说不定这些钱都流向他们子女的账户。”

“说不定这个阿姨的子女已经死了呢,自己亲妈半夜在这乞讨也不管。”

“好可怜,阿姨您要是被胁迫就眨眨眼。”

看着这些隔着屏幕质问子女伸张正义的人,我苦笑着。

我的童年是在爸爸跟奶奶对我不闻不问的冷眼旁观中,妈妈对我非打即骂的无端侮辱中度过。

我无力改变自己的家庭,幻想着可以通过学习改变命运。

我无视周遭同学的白眼,发奋读书,想通过自己逃离这个窒息的家。

可就是这个隔着屏幕作揖的女人,她跑到课堂上辱骂我是赔钱货,抓着我的头发,把我拖出教室。

扔给我皱巴巴的几十块钱,让我滚,不要再回家。

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回过那个所谓的家。

想到这,我的泪竟然不受控制的砸向手机。

“阿姨的女儿今年会回家过年,好好报答她的养育之恩,就是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自己有个女儿。”

我颤抖着打下这行字,隔着屏幕的女人看到评论却不再作揖,惊恐的连连摆手摇头。

2

我没再理会关上直播,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。

“姗姗,怎么还没睡呢,手机放下睡觉了。”洗漱完的宋城过来抱住我,顺便拿走我紧握的手机。

为了不让宋城注意到我的异样,我背对着他顺从的躺下。

宋城从背后吻了吻我的头发,关灯躺下了。

宋城是我在这个城市唯一的依靠,我们相识于大学校园,不过那时的他是意气风发的大学生,而我是在大学教室旁听的食堂小妹。

时光荏苒,我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,而宋城最近暗戳戳的小动作,让我察觉到他已经在筹划求婚了,所以直播间里的那句留言并不是空穴来风,我必须回那个所谓的家做个了断。

我醒来的时候宋城已经去上班了,我打电话向公司请了假。

接下来就是跟宋城坦白这件事,思来想去,我还是不能面对面坦诚这件事情,于是给他微信留言要回家祭拜祖先,就赶往机场准备回那个阔别已久的家乡。

就在我候机的时候,宋城打了电话问了情况说要请假陪我回家,我拒绝后保证年后回来会给他解释清楚,就在这时,手机传来一条私信:“不要回来!”

3

我挂掉电话疑惑地点开私信,问对方是谁,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复。

我便没再在意,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我下了车,凭着儿时的记忆走到那个童年的家,在一排排新房子中,那个破败不堪的老房子显的格外突兀。

我推门走进去,一个身穿破衣烂衫的女人冲着我“阿巴阿巴”的大叫起来,我仔细一看竟然是我的妈妈,她被人拴在猪圈里,给猪喂食的猪槽旁边就是她的饭碗,白水煮的挂面,不见一点荤腥青菜。

我气愤的冲过去,打开她的脚镣,虽然她可能不像别的妈妈那样爱自己的孩子,可是谁又能忍心看着自己的母亲被如此践踏。

谁知我刚打开她的脚镣,她就不停地往外推我,见我不动,还举起她吃饭的碗朝我泼过来。

我躲闪不得,发酸的面条跟汤水顺着我的头发流了下来。

“谁家的姑娘啊,造孽呦,这疯子谁给她放出来了。”堂屋里的老太太听到外面的声音大喊着出来了。

她先是熟练的把妈妈的脚镣拷上,又转身过来看我:“不要理这个疯子太近,你是哪家的女娃娃?”

“奶奶,我是姗姗。”我拨开头发看着眼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道。

“姗姗,你是姗姗,你怎么才回来,我这老婆子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奶奶浑浊的眼睛透着泪光,我不顾身后猪圈里哑巴妈妈的阻拦,跟着奶奶进了堂屋。

4

进了房间,奶奶拿着干净的毛巾让擦擦头发。

“奶奶,我妈妈那是怎么回事?”我边擦头发边问。

“她把你赶走之后,就疯了,拿着铁锹打人,我跟你爸带她去看病也看不好,她也不愿意住在屋子里,就愿意在猪圈里呆着。”

“你爸去镇上做活了,还没回来,等晚上我们一起吃饭。”奶奶抹着眼泪说。

听着奶奶的话,我心里一阵悲凉,其实我对这个家的印象只有那个打骂我的疯子妈妈而已。

奶奶爸爸像是童年偶尔出现的角色,所以对这个陌生的家,我除了可以拿出一点钱做补偿,并没有什么其他想法。

十年来,正如她所说的我没有回过家,但是她们也从来没有找过我。

这样的亲情怕也只是浅薄到久别初见时的两行清泪了吧。

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十万现金放在桌子上:“奶奶,我这次来是想把我的户口迁走,我这十年在外面过得并不容易,我睡过桥洞,在垃圾桶里捡过吃的,我好不容易靠着自己有了份体面的工作。”

“有了个爱我的男朋友,我对外宣称自己是孤儿,所以这次我离开之后不会再回来了,你放心,这笔钱就当是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。”

听到这的奶奶表情复杂的看着我,放在钱上的手拿起又放下。

窗外猪圈里的哑巴妈妈叫的更厉害了。

“叫什么叫,你女儿刚来就要走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奶奶冲着门外的妈妈大声吼着,表达她的不满。

“好,奶奶答应你,你这一路,肯定渴了,我去给你倒杯红糖水。”奶奶强忍着不满回头看着我说。

说完她便走进厨房,拿出来一杯水,我没想太多,端起水杯就喝了下去。

“味道有点奇怪。”我正想着,就开始头晕眼花天旋地转,接着整个人失去意识,不省人事。

等我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手脚被绑着,周围一片喜色,大红色的喜被,整个房间被贴上了喜字,门口的灯被特意换过,变得无比刺眼。

我依稀能听到门外我那个哑巴妈妈的呜咽声,像是嘴被堵上而奋力发出的声音。

我调动全身,却发现没有力气,正当我疑惑,有几个人走了进来。

“李叔,我就跟您说,您放一百个心,这次姗姗不会再跑了,她跟铁柱的婚事就顺着新年一起办。”

我听到一个男人,满是巴结的对着另一个说着。

“哼,要不是你闺女十年前跑了,我们李家能成为全村笑柄。”一个浑厚而苍老的男人冷哼。

“是,是,是我们家不好,他李叔,这次姗姗回来了,注定是你们家的媳妇。”

是我的奶奶!那另一个人就是她嘴中说的,在镇上做活的爸爸。

门帘被掀开了,我赶紧闭上眼睛。

“这怎么被绑着?怎么她不愿意吗?”

“不是,他李叔,嫁给铁柱是这丫头的福气,你放心,这次肯定保证万无一失。”

那个被唤作李叔的应该是村长,他冷哼着离开了。

6

“妈,这能行吗,这丫头醒来不同意怎么办,你不是说她是回来迁走户口跟她对象结婚的吗?”

“哼,这可由不得她,你就看好你那个疯婆娘,别让她坏了好事,如果不是十年前,她偷偷给这丫头放走,这小丫头早就嫁给李铁柱了,我们家至于过成现在这个样子吗?”

我听着这对母子的话,胆破心寒。

“那她外面的男朋友找过来怎么办,报警怎么办?”

“报警,这是我们的家事,警察怎么管?像之前村里人帮猪圈里的那个疯女人报警,你还不是关了几天就被放出来了,实在不行就灌热油,给她烫哑,我们也是为了她好,李家家大业大的,有她享福的时候。”

“行,那都听妈的。”

“这两天先别让你那疯媳妇直播了,为了不出岔子,你给她灌点安眠药,这些年, 要不是拿这丫头威胁她,她怎么会这么配合。”

我听着这两个人的对话,心如刀绞,我不敢想象我那原本正常的母亲经受了怎样的折磨,被这对歹毒的母子榨干血肉,但又为了远方的我,咽下所有的委屈与不甘。

7

我听着这两个人走远了,才开始活动双手双脚,门外又传来母亲凄厉的叫声,但很快没了声响。

我心急如焚却动弹不得,我一直不停地蹭手上的绳子,却被突然折返的爸爸撞见。

“呦,醒了,我肖强的女儿真是越长越好看。”说着他那恶心肮脏的手竟然摸着我的脸颊婆娑着。

“大强,你在干嘛,这是你的闺女,老李家未过门的儿媳妇。”奶奶怒气冲冲的冲进来把那个猪狗不如的畜生拉走。

“这不一定是我的女儿,那疯女人来之前,被转了几手,不到九个月就生了,怎么会是我的闺女。”那畜生竟如此油盐不进。

“肖强!”门口那熟悉又苍老的声音传来。

“唉,李叔,您怎么又回来了。”那畜生光速变脸满脸堆笑的迎了上去。

“哈哈,我这不是怕夜长梦多,我把铁柱带来了,今晚让他们洞房吧,过几天跟着过年一起补办婚礼。”

“呦,闺女醒了,这是你未来老公。”这肥头大耳的村长身后跟着一个看起来痴傻的中年男人,嘴角挂着长长的涎水。

看着眼前这个痴傻穿着不合身西服的男人,我嫌恶的闭上双眼。

村长在退出去之前不怀好意的对着他儿子点点头,手里还不停比划着。

8

那个男人钳住我本身就被绑着的双手,开始试图脱我的衣服,我不停踹开他,可是太久没有进食,然后又被下药,现在没有一点力气。

未完

文|喵叁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(5)

热度(1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