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奶奶亲手逼死堂姐后变本加厉,重男轻女的家庭,女儿根本没有地位……

“赔钱货,死就死了”奶奶的口吻毫不在意,仿佛家里只是少了一只禽畜,我躲在角落牙根紧咬,同我一起长大的堂姐就这样和我阴阳两隔,复仇的火焰再也无法遏制,我一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,同时告诉你们,女人一样可以成为家中的骄傲……


1

我拉着堂姐一口气跑到家里,就听到里面传来一个洋洋得意的声音。不用想也知道这声音是出自于谁的。她想得倒美,孩子还没出生呢,就想分家了。最过分的是,她跟奶奶分家,要我们分担买房子?

我一听就来气!

平时我妈死活不让我发作,我都忍了16年了。

我刚想一脚踹门进去,就被我堂姐拉了回来。

“小七,没用的,再反抗我们也还是女孩子。”

“堂姐,什么年代了,还重男轻女!”

我没听她的,带着火气一把推开门。

我那婶婶挺着个大肚子回过头来看我们,嘴角浮现出一抹不屑地轻笑:“哟,两位千金终于回来啦!”

我白了她一眼,朝着我爸妈走去。我妈拉了拉我的手,示意我收收脾气。

我深深哼出一口气,站在了我爸妈旁边。

看我站定,婶婶再次开口:“小五、小七啊,你们也知道我这胎是儿子。马上要生了,还跟你们奶奶住一起不方便,我们要分家了。”

“你们要分家,就分哪,关我们什么事啊?”

我可不会惯着她。

“怎么不关你们的事,自古女儿就是赔钱货,我怀着的可是儿子,你们帮衬一下怎么了?”婶婶调整了一下坐姿,皮笑肉不笑地说道。

“你……”我刚要上前,就被我妈一把拉住了。

我眼见着婶婶捂着肚子开始大喊:“你个死丫头,怎么跟我说话哪,气死我了,我的肚子哟。”

奶奶立刻从位置上站起来向她靠过去,把婶婶揽在怀里安慰,恶狠狠地瞪着我,嘴里骂道:“赔钱货,我孙子有个好歹让你偿命!”

这老太婆,巴不得我和堂姐能现在就去死,好给她的宝贝孙子挪地是不是!

我偏不让她如意!

无意间我看见大伯母冲我撇了好几眼,那神色简直绝了。

这时候打电话叫堂姐和我回来,原来是想借我小辣椒的名头跟婶婶斗上一斗吧!

都不是好人!

我妈性子软,好欺负,我可不是:“奶奶,我是不是赔钱货,也没用你一分钱啊!倒是你,我刚出生那会就把我扔在雪地里,可见多恶毒!”

刚说完,只见奶奶往地上一摊,一边拍大腿,一边指着我哭喊:“你们看看啊,我是要气死在这个赔钱货手里了呀!老大老二你们这两个没用的东西,我们老沈家就指着老三媳妇传宗接代了。”

我妈连忙赔不是,我爸去扶她老人家起来。

只是她老人家怎么都不愿意起来,一拉她,她直接躺地上了:“你们接我过去住,要不然你们拿钱给我买房子。”

我气鼓鼓地看了看大伯母,看她没有开口的意思,我直接往前一步:“我们哪里有钱给你买房子,分家的时候可都是四处借了钱买了你给造的房子!早就两清了,到叔叔婶婶这里,你倒给我们耍上无赖了!”

“我不管,你们再去借点,不然我住哪里?”她在地上撒泼打滚。

大伯母突然开口:“我是没有,您问小七妈有没有吧,怎么说她爸原来也是镇上当点官的,怎么也有点家底。”

我这大伯母还真不是省油的灯哪,哪都得把我们家推出去。

我爸把我这挺会演的奶奶拉了起来,柔声说道:“妈,我让小娟把首饰卖了,给您付首付。”

我心里是一万只草/泥/马!

这是我亲爹?

“不行!谁想动我外婆留给我妈的嫁妆,除非从我身上踩过去!”

我冲到我爸面前,张大了眼睛瞪着他!

“小七,你懂事点。”

“我怎么不懂事了,我外婆都过世了,这是她留给我妈的全部家当,觊觎不属于你们的东西,要不要脸啊?”

话未落,一记响亮的耳光抡在了我的左脸上。

火辣辣的烫,瞬间蔓延开来。

我没有哭,转身拉着我妈往外走。

2

几家前后都挨着,近的很。

回到家里,我拿了菜刀把门口的一棵柳树给砍了不少。

事情没谈成,大家各自跟在我们后面出来,就跟见了鬼似的看我砍柳枝。

我拿着柳枝在大伙的注视下,一下一下地编成了一条长长的鞭子。

编完之后,我拿起来狠狠地甩了几下,空气中发出“呼呼~”的飞舞声。

我爸冲过来质问我:“你这是又要发什么疯?”

我斜着看了他一眼,我可没忘记刚刚那一巴掌,冷冷地回了他一句:“保护自己!”

他刚熄下去的火气,又燃了起来,红着眼睛要来夺我手里的鞭子。

我往后退了一步,一手握刀,一手拿鞭子:“爸,我也很生气,但我不想伤害您!我姐叫小五,我叫小七,为什么?因为你们都想要儿子,在我们之前,你们都造了几次孽了!”

听我说完,大伯母拉着大伯父和堂姐,溜似的溜掉了。

我爸叹了口气,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往屋里走去。

妈妈接过我手里的刀,拧紧了眉心,把我拉近了屋里。

傍晚,我躺在床上,怎么都觉得不行。

拎起我的柳鞭,跑到婶婶家门口抡起了鞭子。

婶婶耸高了她的大肚子,跑到我面前:“干什么呢?我的菜地都让你打坏了。”

“谁叫它们不长眼,老作妖。”我继续抡着鞭子。

她一看我没停手,就要冲上来护着她的菜园子,我一鞭子甩过去,跟她的脸颊擦肩而过。

她吓得看着我抖动着身体:“赔钱货打人啦。”

“打的就是这些坏东西,你要是自己承认,我也没办法。”

看着地上的狼藉,我哼了一声挥舞着鞭子走了。

我可是看见了,我那奶奶伸了伸头又缩回去了。看来是怕我的鞭子无眼,伤了她自己呀。

第二天去上学。

我刚在位置上坐下,就看见堂姐肿着脸进来了。

这哪里是肿啊?连嘴唇都翻出来了。

下手可比我爸狠多了!

“姐,你这是谁弄的?”

堂姐对我摇了摇头,毫无力气地在位置上坐了下来。

我连忙拿我书包里的一块毛手帕去厕所浸湿了水,给堂姐捂着。

“姐,你就不能学学我嘛,这么打你,你也不反抗吗?”我拿出挂在书包上的柳鞭对她晃了晃。

“小七啊,姐姐学不来啊。”说着,她眼框里的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。

我抱着她,又是擦眼泪又是擦鼻涕,手忙脚乱地都不知道怎么去帮她了。

快到期末考试的时候,婶婶生了。

果不其然,一个大胖小子。

奶奶高兴地抱着这个贵重地孙子满个医院跟人家说:“瞧瞧,我有孙子了。”

自那以后,堂姐脸上的伤就没有好过,这边好了那边紫,那边好了这边青。问她,她一个劲的摇头,就是不说话。

其实我知道,大概又是奶奶让帮着干活,不满意就开打。

女孩子在她眼里就称不上是个人。

“姐,你就不能反抗吗?”我恨铁不成钢地哭着对她吼,仿佛委屈的是我。

堂姐把我拉在她怀里,笑着拍我的背。

我怎么觉得她笑得那么刺眼呢?

3

一周后。

弟弟的满月酒。

都说男孩子的满月酒要提前,其实是谁都按耐不住向大家宣告得了个大胖儿子的心。

婶婶像个大家主似的搬了个塌在厅里躺着,头上还包着个毛巾。

叔叔跟各位叔伯推杯换盏,不停地夸婶婶争气,给沈家添丁了。

奶奶抱着弟弟一会儿串到这边,一会儿跑到那边,一顿秀。

只有我爸妈和大伯父大伯母,抿着嘴,笑不达心底。

堂姐呢?

我突然发现好像很久没见着她了。

我从位置上起来,从前厅找到后屋,最后在弟弟的摇篮边找到了她。

她背对着我,拿着弟弟的奶瓶,摇晃着……

“姐,你干嘛呢?”

突然听到我的声音,她慌得奶瓶都摔在了地上。

塑料奶瓶里的奶粉不断往外溢出来。

这颜色?

我震惊地瞪大了眼睛,蹲下去拿起奶瓶闻了闻。

我的猜的没错!

“姐,你疯啦?”

我拿起奶瓶把里面的东西倒了,用水冲洗赶紧,又用热水泡了泡。

堂姐呆若木鸡地看着我收拾,始终一言不发。

我收拾完,把人拉到外面。

“姐,杀/人要偿/命。你怎么那么傻?”

她站在那里,看着天,始终没有说话。

我把人拉过来抱着,学着她安慰我时,拍我的肩膀一样,一下一下的拍着。

她不断的留着眼泪,本来青紫的脸上,更是显得伤痕可怖了。

她的头伏在我的肩上,很久很久,直到我肩膀上的衣服都湿透了。她从我的肩上起来,笑着对我说:“小七,姐错了。”

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,再不济,那也是弟弟不,不能这么做!

更何况这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做法,同归于尽啊,不值得。

看着里面其乐融融,我俩再也不想进去了。

我们手拉手,从婶婶家走到我家,又走到堂姐家,然后再走回来……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我们俩说了多少的话,从小到大所有的委屈都被我们过了一遍。

一直到晚上,我们各自回家。

早上,阳光明媚,天气开始变得有些燥热……可是我莫名地打了个寒战!

“小七啊,快下来,快下来……你姐……”我妈在楼下急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我连忙下楼,一不小心还踩空了阶梯,一下从上面跌下楼梯。

我妈赶忙上来拉我:“你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还添乱?”

“妈,是不是我姐出事了?”我眼眶里的已经蓄满了泪水。

我妈狐疑地看着我:“你知道?”

我哭着把昨天的事都给我妈说了,我妈捂着我的嘴让我烂在肚子里。

“妈,为什么呀?就因为不是男孩,女孩不是人吗?”

“小七啊,你好好读书,将来走出去,不要回来了,就不会再受这种折磨了。”

“我要去看看我姐。”

我冲去了我堂姐家里。

她就这么安静地躺着,一脸的安详。

我捏紧了拳头跪在了她的床头:“姐,以后我替你活着。”

4

堂姐死后,在家停了三天。

冷冷清清的,没有多少人来。

婶婶坐月子,叔叔要照顾着。

奶奶抱着宝贝孙子,更没有时间来送赔钱货最后一程了。

第三天傍晚,我气不过,进屋拿了一个脸盆,一个锅铲,一边敲一边往婶婶家走:“姐,妹妹知道你委屈,咱有怨报怨,有仇报仇,谁让你不舒坦了晚上你去跟她说清楚。”

一路敲一路喊,满脸的怨气,左邻右舍都露露了头又缩回去了。

来来回回转了两圈后,奶奶冲出来了:“你个死东西,当初怎么没冻死你,你想干什么?”

未完

文|妙薪肖凝1314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(11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