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假千金遭豪门驱逐,回到收废品的亲爹身旁后才发现,原来我以前才是穷丫头……

我是苏家假千金,而我的亲生父亲是前魔方天才,现在是个收废品的,所有人都等着看千金小姐捡废品的笑话,可收废品的亲爹给我打了一千万 :“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用什么,我这里不比苏家,陈伟黝黑的手紧紧捏着手机,这点钱你拿去买点零食吧”我……


1

陈水如拿着亲子鉴定找上门来的时候,我正在录制冬季国际魔方战队的海选视频。

“苏月!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,你就是陈伟的女儿!”

陈水如闯进我的房间,将亲子鉴定结果拍在我摆满魔方的桌子上,气势汹汹的开口。

我充耳不闻,气定神闲的完成最后一个四阶魔方复原。

按停计时器,三分二十五秒,二十六个四阶魔方。

还是太慢了。

“我知道了,你还有事吗?”

我摆弄着手里的魔方,冷声道。

“水如才是苏家的女儿,你这个冒名顶替的假货,该回去捡垃圾咯!”

苏子豪倚在我房间门口,懒洋洋的挖苦我。

三天前,苏子豪狗狗祟祟的拿走我的梳子的时候,我就猜到了。

其实我丝毫不慌,甚至还有点期待。

我的父亲,突然从无奸不商的苏华山,变成了前魔方天才陈伟。

做梦都给我笑醒。

“是啊,”我慢条斯理的将我的魔方擦拭干净,装进收纳盒,“恐怕今年苏家是拿不到精英赛的赞助机会了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”

苏子豪冲进我的房间,带倒了我放在门边的玻璃魔方展柜。

苏氏集团本来是一家玩具企业,靠着我在魔方赛场上打下的“天才圣手”的名头才挤掉了特莱斯集团,成为国内外比赛的独家赞助商。

后来苏氏集团转型专做魔方,名气大增,一跃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富豪集团。

“我告诉你苏月,今年我也会参赛,你少瞧不起人了!”

我心疼的看着满地魔方碎片,耳边是苏子豪不成器的怒吼。

“哼,靠你半小时复原一个面的手速吗?”

我抱着手臂,冷哼一声。

苏子豪的脸慢慢涨红,却说不出话来。

我从角落里拉出早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,小心的越过一片狼藉的地面,转身离开了苏家。

2

十五岁天才少年陈伟三分钟盲拧十一个多阶魔方,三比零碾压国际天才选手奥克威尔,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奥克威尔职业生涯里唯一败绩。

后来,奥克威尔被称为魔方奥神,成为特莱斯集团的接班人。

而陈伟,成了废品站老板。

我拉着行李箱出现在陈伟的废品回收站仓库门前的时候,陈伟正吭哧吭哧的搬废品。

看着面前这个穿着补丁围裙和手工小花袄、留着寸头、带着圆圆的眼镜、一脸傻笑的中年大叔,我一阵语塞。

这哪里像个前天才魔方手!

“月月,你怎么来这儿了,”陈伟急忙放下东西,双手往围裙上小心的蹭了蹭才伸出手接我的行李箱,“我不是跟水如说了,让你等我去接你吗。”

……那你也太慢了。

“他们都认识你,我就找过来了。”

陈伟憨厚一笑,拉着我的行李箱艰难的在废品货箱中开辟一条路。

几经周折,我终于得以在废纸壳临时搭建的“板凳”上坐下。

“你先休息一下,晚点我带你回家。”

陈伟坐在我的对面,看着我的眼神带着灼热的光。

“想说什么就说。”

陈伟神色一惊,期期艾艾了半天,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
半晌,我手机一震,进账一千万。

“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用什么,我这里不比苏家,”陈伟黝黑的手紧紧捏着手机,“这点钱你拿去买点零食吧。”

我看着进账信息睁大了双眼,视线在陈伟憨厚的脸和余额间来回穿梭。

“你……你到底是干嘛的?”

“收废品的啊。”

陈伟一脸茫然。

“收废品能收一千万?”

“你说这些东西吗?拿来造的魔方还挺贵的。”

我顺着陈伟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再次被震惊。

这哪里是普通纸壳箱,里面装的,都是货真价实的金银重金属啊!

更可怕的是,我还看到了一箱一千克的稀有金属锎,市值一千九百亿。

陈伟的这间废品回收站的价值,数以千亿计。

光是这箱稀有金属锎,就值好几十个苏氏集团。

好家伙,天才富豪竟在我身边?

3

陈伟骑的三轮车摇摇晃晃,我和我的行李在车斗里颤颤巍巍。

“到了。”

我艰难的从车斗里站起身来,看了看周遭的环境,努力把所有的脏话吞进肚子里。

我又回到了苏家别墅门前。

“这不是苏家吗?”

我咬牙切齿。

“对呀,”陈伟裹着军大衣从三轮车上跳下来,笑的一脸褶子,“我怕你想家,特意在这边买了间屋子,装修好了,不用担心。”

我拉着我的小行李箱,百感交集。

从小家境优渥,从来没买过四位数以下魔方的我,平生第一次觉得我没见过钱。

“小是小了点,你要是住不习惯我再买个大点的。”

陈伟开着突突突的三轮车进了苏家别墅正对面的院落,洪亮的声音消散在呼呼的北风里。

我呆愣两秒,拿出口袋里的小型魔方,狂拧十秒,看着复原的魔方,我感觉我澎湃的金钱观也有所平静。

正当我准备进门的时候,陈水如,哦不,苏水如却出现在门口。

“哟,大小姐该不会是吃不了苦跑回来了吧。”苏水如裹着一件白色羽绒服,一副口轻舌薄的嘴脸,“没事儿,你求求我,没准我一开心就会给你在爸爸面前美言几句,给你个三四千生活费什么的。”

改口真快。

我在心里冷笑一声,面不改色,右手在口袋里狂拧魔方。

“小如!”陈伟停好了他的三轮车,一溜小跑出现在门前,“你想要生活费吗?”

“哼,收废品收到这儿来啦,还带着个拖油瓶,”苏水如牙尖嘴利,“你能给我多少,我现在可是苏家千金!要多少钱没有?”

我皱眉,苏水如处心积虑回到苏家竟然是为了钱?

口袋里的魔方轴承咔咔作响。

陈伟脸上难掩失落,沟壑纵横的脸上仿佛写满了风霜。

我上前一步挡在他和苏水如中间。

“那你怕是想多了,这是我爸买给我当训练间的,”

我故意把“我爸”咬的很重。

“不可能!苏董事长说了,白养你这些年,没让你赔精神损失费就不错了!”

“我想你是误会了,陈伟才是我爸啊。”

苏水如跋扈的脸上写满了错愕。

“他一个收废品的会买得起别墅?”

“一间小屋子而已,爸爸怎么会买不起啊。”

陈伟站在我背后扣着手指,期期艾艾的开口。

“别吹牛了!我住了这么多年仓库储藏间,我还不知道你!”

“仓库多大啊,好几千平呢,还有好几间”陈伟睁大了双眼,圆圆的眼睛滑到鼻尖上,好不滑稽,“小如你喜欢住小房间怎么从来不跟我说呢!”

“你你你……”

苏水如气的龇牙咧嘴,指着我背后的陈伟咬牙切齿好半天。

“说到赔偿,那天你哥苏子豪在我房间打碎的那个魔方展柜,”我从口袋里抽出手机,压下喉间的笑意,“详细资料发给你了,记得赔我哦。”

“五百万!?”苏水如尖叫出声,银牙咬碎,“你诈骗吧!”

“那个展柜里一共二十个魔方,都是由我亲手设计,独一无二的样品,”我悠闲地拿出口袋里的小魔方,漫不经心的拧着,“跟你要五百万,还没算我那个水晶展柜的钱呢,很够意思咯。”

“跟你那个不成器的哥哥说一声,设计稿的分红麻烦补给我。”

我抬眼看着躲在二楼偷看的苏子豪,将复原的魔方顺手搁在苏水如发旋上。

我设计的稿件自然是由苏氏集团签约,这些年来的分红一直被在设计部当划水部长的苏子豪中饱私囊。

既然苏家毫不留情,我也不必念旧。

“一个星期,还不上钱,法院见。”

我拉着我的小行李箱和陈伟,转身进了隔壁别墅。

4

距离上次出门已经过了七天。

我躲在我的新房间里,对着一整面的魔方墙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“你还别说,贵金属做的轴承手感就是不一样。”

我捏着陈伟做的魔方不住的感叹。

“你喜欢就好,”陈伟裹着军大衣在我房间门口晃来晃去,“饭我放餐厅了,爸爸先去工作了。”

不肖多时,陈伟突突突的三轮车声就渐行渐远。

这一周来,除了被陈伟奇怪的金钱观反复震惊以外,我还真正见识到了天才魔方手的魅力。

陈伟休息的时候喜欢拧拧魔方,这点我和他如出一辙。

他拧魔方的时候,我总是暗暗较量,却从来没赢过。

我用的时间几乎是他的两倍。

国内赛事中我几乎未尝败绩,却连陈伟的影子都看不到。

这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挫败。

“苏月!你给我出来!”

门外传来苏子豪砸门的声音。

“我叫陈月,”我哗的一声拉开门,“准备好还钱了?”

“我告诉你,这钱你想都别想。”

苏子豪狠啐一口,一拳砸上门框。

“那法院见。”

我摇摇头,准备关门。

“你没有证据!”苏子豪伸出一只手臂抵着门,瞪着我的眼神里全是红血丝,“公司账目上给你的分红汇款可是写的清清楚楚。”

“银行流水你也别想查!我用的都是虚拟账户!”

我只是盯着他这张暴怒的脸,一言不发。

“对,老子就是吞你分红了怎么了?你没有证据!都是你个冒牌货信口胡诌!”

唉,魔方不行智商也不行,苏家无后啊。

“你来就是为了跟我这儿发疯?”

“我来,是为了粉碎你的白日梦!”

“我本来是没有证据的。”

我松开要关门的手,云淡风轻的拧着魔方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知道什么叫,监控吗。”

我捏着魔方,腾出手指向门框上一指。

那里有个红外线针孔摄像头,搬进来那天我特意安上的。

我收起魔方,掏出手机,刚才拍下的影像已经自动备份到了我的手机上。

“现在我有证据了,”我晃晃手机,满意的看着面如死灰的苏子豪,“我改变主意了,魔方和展柜加上我的分红,一共七千五百万,零头就不要了,七天,不然法院见。”

看着呆滞在原地的苏子豪,我毫不客气的关上房门。

5

我放下魔方的时候,已经傍晚了。

我把陈伟留下的饭菜放进微波炉,准备填饱肚子。

没等饭菜热好,一通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是公安局打来的电话。

警方收到匿名电话,举报陈伟私藏违禁品。

警方在陈伟的废品回收仓库搜出来大量的稀有金属,不由分说的查封了废品回收站,以盗窃罪拘留了陈伟。

脑海里回想起陈伟总是透着清澈愚蠢的脸,暗啐一口。

顾不得饭菜,我抓起外套准备赶往警局。

走出大门,就看见苏水如带着挑衅的微笑等在门外。

“冒牌大小姐,竟然是小偷的女儿啊,”苏水如笑的嚣张,鼓掌的手几乎要怼到我的脸上来,“真是蛇鼠一窝啊。”

很好,也不用调查匿名电话是谁打的了。

“跳梁小丑。”

我面无表情的吐出四个字。

没管那张持续嚣叫的脸,我转身离开。

到警局的时候,天已经黑透了。

陈伟还穿着他的补丁围裙,一脸委屈的坐在拘留间的小板凳上。

“月月,我……真的没有偷东西啊。”

陈伟看见我,脸上立即挂满了急切,仍是期期艾艾的开口。

“那些贵重金属,你从哪儿来的?”

我摆摆手,阻止了陈伟继续冒出那些毫无意义的语气词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未完

文|Asayake优娜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(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