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妻子做坏事还敢接我视频电话,我站在落地窗前将镜头反转

视频里搔首弄姿的女主角竟然和我老婆有八分相似

我再三确认后竟发现连胸前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......”

连夜坐飞机回家,进门刚想质问,却闻到了男人特有的味道

1

“江晋玖,你个窝囊废,这个月的家用怎么没到账?”

接到老婆催债电话,不敢回怼匆匆应付加道歉。

“咔嚓”一声电话挂断。

忽然感觉背后柔软的“肉蛋”挤了过来。

在我耳边软语“呦,这年头大厂员工还有这种受气包。

回头一看差点直呼“见鬼”。

说话的竟是新任主管。

相似的年岁却是不同的气场,雷厉风行霸道无情,人送外号“大丽花”。

上班时间“摸鱼”被抓,也太刺激了。

顿时慌神赶忙伏低做小“抱歉主管,我这就滚回去”。

我转身欲走,没想她一把拦住我,伸手便摘掉我鼻梁上的黑框眼镜。

眼前一片模糊,只觉得有一道深沟在眼前晃动。

还是那个细丝般的声音传到耳边“真是一副被高度眼镜耽误的好皮囊啊”。

随后又把眼镜戴回我鼻梁之上,随着哐啷一声门响,元神回归。

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。

只剩眼前的冰冷现实。

我和老婆大学同学,异地+姐弟。

又是城乡结合,她小有积累的父母强烈反对。

但老婆顶住压力认定我,婚后选择陪我在家乡打拼,不久还有了宝宝。

我感恩戴德尽自己所能对她和孩子好。

她产后复出,和几个学校同好合伙办了广告公司。

生意做得有声有色,还做了几单名扬业界的优秀案例,水涨船高。

我一个卑微程序猿,熬到头秃也追不上。

一开始她并不在意,可在圈子里打滚久了。

精英男女凑在一起就是聊各种辉煌战绩,我就成了她霸气历史中的“黑点”。

但凡谈起我都是“吃软饭”,还为她远嫁鸣不平。

逐渐她在家的态度大变,对我百般挑剔。

但更过分的事还在后头。

2

一天下班,忽然冷脸“从明天起,工资打到我的卡上,一分不许留”。

“那我叫个外卖什么的怎么办老婆?”。

“让你妈给你做饭带着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”。

“老婆,这样不好吧,他们年纪都大了,怕身体……”

“那你就自己做,反正就赚那三瓜俩枣的,不得为家里多做点贡献?”

“我一个写代码的,你也知道加班是日常便饭。”

“反正你自己解决,工资不交,我就和孩子回娘家,你自己过吧。”

儿子的哭声从婴儿室传来,我心里一软,默认了。

此后几天,日子消停了不少,我觉得就是点工资,吃饭问题解决有点困难,但换来世界和平也是值了。

但没想到,一个没有加班的日子,我回到家,发现媳妇正带着几个合伙人在家里大开欢喜派对。

其中一个正和她跳着贴面舞上下其手。

“把你的手拿开!”

我冲过去把他的手打掉。

另外几个人却团团围过来“呦,这不是咱程序员吗?今天盛回几碗软饭啊?”

媳妇走过来双手交叉在胸前“回来得正好,这是1000块,去买点好菜做饭招待招待哥几个,不要打扰我们谈生意。”

看到被晾在一边哭个不停却没人理的孩子,我终于忍不住怒吼 “陈婉婷你太过分了,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也就算了,孩子都不管一下吗?”

一通大吵后我甩门而去。

回去没面子,不回去没地方住。

正在迟疑间,忽然接到一个电话。

3

“江晋玖,这有个机会你冲不冲?”

打电话来的是大学师兄,颇有门路。

“什么,机会?”

我有些迟疑,但也忍不住,万一要是能一举翻身呢,我的家庭或许就能涛声依旧了。

“大厂高端职位,年薪30万。”

“这么好,我有机会吗?”

“怎么没有?你好歹也是985毕业,这么多年经验,胜算很大。”

“那好啊师兄,是哪个大厂?”

“呃……”

学长迟疑一下。

“在首都”。

我听了心里一咯噔,毕竟要离乡背井,我还有孩子,媳妇也有事业自己照顾很辛苦。

电话那头学长又高声补充“不过,前景很好,日后晋升高管不是问题”。

想想家中的抓马场景,我觉得想要维护家庭,必须自己得强起来。

负气也为争气,我找学长要了相关信息,投了简历。

结果竟然被HR看中,电话和线上面试顺利通过。

去还是不去?已经几天了,媳妇就像人间蒸发毫无联系。

我索性拨通那个又爱又恨的好吗“陈婉婷,我走,这下你满意了吧?”

本以为她会挽留一下,却没想到她毫无波澜,只是回道“随你,别忘了工资打到卡上。”

而后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直接挂断了。

一定要活出个样来,不要再被踩在脚下。

为了挽回尊严,也是想凭实力让家里恢复往日的恩爱和和谐。

我踏上了北上的高铁,没想到,北漂,这个词竟然与我有关。

还是以这样的方式。

4

而后便是每个月的例行催打钱,当然其中偶然也有温存的时候。

高兴了她甚至会趁孩子熟睡,视频展现她傲人的身姿。

不可否认,虽然已婚已育,她还和大学时那个人人追随的“校花”没什么两样。

人美、能力强,还善良到“扶贫”我这样一个普通人,很多人为她鸣不平。

我也心中有愧,没什么可说的,只有更拼命写代码才能觉得稍微配得上她。

每当听到她的温柔话语看到孩子奶奶的样子,我也会忘记她的打压,坚定继续混下去的决心。

来公司三个月,虽然还未转正,但公司却给了我不少机会。

这一次调我负责一个新项目开发,新上司是个四十来岁的女人。

名校毕业,风姿绰约,日常是高冷难相处的样子。

没想到刚刚我却产生了这样的幻觉。

难道是一个人呆久了有了不正常的幻想?

我暗暗摇头嘲笑自己,顺便劝自己一定不能对不起老婆。

虽然她凶是凶到了一些,但对我和这个家还是付出很多也一直坚守。

回到工位我继续埋头写代码。

忽然对话框亮起: “来一下”。

是大丽花,我有些胆怯,怕她因为“摸鱼”的事发飙。

也担心自己幻觉意淫领导这事,传出去被笑死,搞不好还要去看精神科。

敲响办公室的门。

里面传出公式化的“进来吧”。

坐在巨大老板椅上的大丽花,一头大波浪唇红齿白,和楼梯间的幻觉如出一辙。

早上开会时,明明是严谨干练的职业装加高马尾。

让我不禁怀疑自己“鬼打墙”走不出幻觉。

“想什么呢?坐吧”。

“哦,主管,这次要扣多少……”。

5

谁知道她却笑了出来

“你是吓大的吗?还是我长得像收保护费的?”

“不不,您像穿PRADA的女……”

魔头二字我还没说出口,立马刹车,这形容词似乎不太好。

顿时有些蚌埠住。

“你们这些程序员啊,满脑袋代码,夸人都像损人。”

“你领导,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行了,我知道,你的能力有目共睹,这三个月虽没有大作为,但小贡献不少,所以恭喜你转正了。”

转正?本来我还想着实习几个月,和妻子关系缓和了,混不出什么名堂就回去。

软饭就软饭,老婆孩子热炕头,才是人生归宿。

没扣钱,还反手就是一个转正,工资翻倍。

领导对我还这么和颜悦色,一时间激动得我怀疑这是暴风雨前的茶颜悦色。

“刚才是你老婆来电吧?”

“蛤?”

这一问,让我有点小意外。

只没想到冷面妖姬,还关心别人家庭琐事。

不过也彻底扫除我的疑问,原来楼梯间的一切不是幻觉。

当即有点小雀跃,我没病,真好。

谁知她竟然起身,摇摆着身躯走到我面前。

“妻管严,软饭男,滋味不好受吧?”

“呃……就,还好吧……”

“哈哈哈,能这么回答,我反倒有点欣赏你了。”

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我只想金蝉脱壳赶紧撤离。

“领导我一定努力工作,我这就回去加紧写代码。”

“急什么,你不想赚更多吗?让你老婆另眼相看?”

6

一句话直戳我软肋,我扭过头,一改之前唯唯诺诺的样子。

双手撑在她的办公桌上定定地说:

“我想,我比谁都想,再也不想被人小瞧了。”

说完我也有点恍惚,不知自己是哪来的底气,敢在主管办公桌上动土。

还没来得及后撤,却看到一抹嫣红爬上了大丽花的脸颊。

只不过刹那后,她又调整姿态“那你的机会来了。”

她透露给我公司一些新动向,末了告诉我,最近要抓住机会。

多写一些程序,提供一些构思,搞不好就有一飞冲天的机会。

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照顾我,但既然机会来了,还是凭本事争取,我雄心勃勃。

没日没夜公司、宿舍两点一线,一下写出了几款程序。

看到摊开在面前的各种策划、已经落地的程序,大丽花有些惊呆。

“想不到,还是个行动派,老婆真的是不会鉴宝啊。”

主管收到案子,也在一旁极力帮我推动,最终其中一款被总部看中决定投入大精力推广运作。

首发的那一天程序真的火得一塌糊涂,一夜之间身边的人几乎人手都在研究游戏攻略。

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老婆报喜。

她先是干笑几声,而后又是老生常谈“你就一个人在外快活,管过我们吗?赚的钱打到账上了吗?”

我连连赔不是“最近忙新业务上市,一直抽不开身。”

“你哪来这么多借口,自己掂量着办吧。”

知道她一个人忙事业照顾孩子不容易,我内心愧疚。

想起偶尔的温存时刻,即使是隔着屏幕,我也忍不住感慨“她终究还是我心头那粒朱砂痣。”

于是抽空立马把公司的奖金分红都打到她账上。

并打算等脱开身了偷偷回去,给她一个惊喜。

却没想到,被惊喜到的却是我自己。

7

一个月之后,新游戏业务趋于稳定,公司给我放了个小长假。

我开开心心买上几包特产,踏上回家的旅途。

想起那首歌,有钱没钱回家过年,我现在有钱心情比过年还嗨。

我一路保持神秘,到了家门口都没有通知老婆。

悄悄摸回家,拿出钥匙准备开门,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先安排上。

却发现怎么都拧不开。

这门锁是锈豆了吗?我嘀咕起来。

为了将惊喜进行到底,我决定打电话叫开锁公司打下辅助。

没想到等待上门的过程中,一个脑袋大脖子粗的中年油腻男,忽然走到我面前一脸敌意地问:

“你谁啊?”

站在自家家门口,我地气十足,也没好气地反弹回去

“你又是谁?我是谁关你屁事!”

谁想那“胖头”拽住我的衣领就要动手“信不信我把你送局子里?”

这时开锁的人来了,看到我俩扭在一起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迟疑地问“你们,谁是?”

我一把甩开“胖头”,边掏证件边对师傅说

“我进不去家门了,可能锁坏掉了,麻烦您帮忙打开吧。”

“胖头”一听立马吼起来“敢动我家门一下你试试!”

“什么?你家门?是不是没睡醒?”

我一听立马来了精神,毕竟这是在我家门口,真理在我这边。

谁知道男人的动作立马让我无言以对。

8

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,伸进锁孔轻轻一扭。

咔嚓一声,门竟然开了。

“你,为什么?”

我整个人蒙蒙的,为什么我家的门却被他打开了?

顿时脑子里奔腾过一万匹草泥马,外加十个大草原。

未完

文|夏悠然

评论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