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大年三十,40岁的妈妈死在了手术台,只因奶奶一句话:无后为大!

我哭红了双眼,扑向妈妈的冰冷的尸体“妈——妈妈,呜……”渣爹:“哭什么哭,宋茉涵,她以后就是你的妈了。”“小三,肚子都这么大了”啪,一巴掌抽在我脸上,我红着眼抱着妈妈的遗体,转身就走……“我发誓一定让你们付出代价!”


1

妈妈死了,在弟弟出生的那年冬天。

本就是高龄产妇,加之生产时大出血,生下我的弟弟后她就再也没醒过来。

只是,没有人在意我妈的死,爸爸和奶奶全都沉浸在我弟弟出生的喜悦中。

我恨他,如果不是他的到来,我的妈妈怎么会这么轻易地抛下我一个人就走,她以前那么健康。

更可恨的是,妈妈刚去世还不到一年,爸爸就给弟弟找了一个后妈,这个叫许雅丽的女人。

许雅丽,在我妈还没死的时候,就已经和我爸在偷情了。我都能看出来,她的肚子已经微微隆起了。

“宋茉涵,她以后就是你的妈了。”

我瞪着她“你不就是个小三嘛!跟别人的老公干一些肮脏的勾当”。

“啪”一声响亮的巴掌声落在我的脸上。“宋茉涵,你给老子好好说话,别在那儿恶心人,真晦气。”

我捂着脸跑走了,该恶心的是我吧。

后来,我又有了一个弟弟,这下可把奶奶高兴坏了,她认为许雅丽就是来让他们家转运的。

曾经在这个家里,仅仅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儿,爸爸和奶奶从未给过我好脸色,他们觉得因为我的出生坏了他们家的风水。

在这样的环境里,我举步维艰。

不仅如此,妈妈也因为这个事没少受到打骂,为了要个男孩儿,奶奶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中药,逼我妈喝下去。

当初,我不止一次的劝说妈妈离开那里,但她不敢,或者说她不知道逃到哪里去。我本想着等我赚钱后就把我妈带走,现在……

我——宋茉涵,不会再忍下去了,这两个比我小12岁的弟弟,我恨他们。

2

高考结束了,结果出来的那一刻,我知道,我要彻底获得解脱了。

来到大学报道的时候,其他同学的妈妈都会给他们带吃的,用的,还有漂亮的衣服,只有我……

不过,这些都没什么,因为我终于逃离了那样的环境,我要开始新的人生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可是,后来的我才意识到,当时满怀期待的我有多么单纯。

现实是,我从一个深渊跨入了另一个深渊。

在一个八人寝里,我成了那个被孤立的人,成了那个被她们出气的人。

只是因为我穿的衣服太老土,因为她们出去聚餐我总是缺席,因为……

“宋茉涵,我们周末要出去唱歌,你不会还不去吧。”

“我不了,我周末还有兼职。”

“哎呀,你还喊她干嘛呀,她妈都死了,哪还有钱出去玩啊,别管她了。”

她们翻了个白眼就没再理我了

我本以为,她们对我的孤立就止步于不搭理我。

后来,我发现我的被子总是莫名其妙的被弄脏,我的衣服也会出现很多被剪烂的口子,我的笔记也难逃厄运。

我现在发现“一切都会好起来”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。明明大家什么都不知道,还要满怀自信的说一切都会好起来。其实,不过是敷衍人的一种方式罢了。

大三的时候,我参加了学校的项目,阴差阳错的,这个项目被一家公司看中,并准备买下我们的专利权。

那是我第一次,一下挣到了十万元。

可是,这也导致了我的室友对我变本加厉,处处针对我。

那天晚上十点,我收拾好东西离开图书馆。走到宿舍的时候,一推门,一盆水从天而降,撒了我一身脏水。

“哎呦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这么好看的白裙子都弄脏了,真可惜。”她们假惺惺的说着。

“哈哈哈,她不一直都那样嘛。”

“今天晚上可有乐子了,之前都快闷死了。”

“就是,活该她被泼脏水”

那一天,我穿的是新买的白色连衣裙,手里拿的是获奖的证书。

此时此刻,我怒火中烧地站在宿舍门口,屋里七个人坐在床上看着我发笑。

“你们既然这样,也别怪我不留情面了!”

“你听她说的,‘不留情面’,呵呵,也太可笑了。”

我把她们的化妆品摔在地上,把她们的包踩在地上,把桌子推翻在地上。低声下气的忍耐都见鬼去吧。

她们突然发疯似地从床上跑下来,嘴里喊着要“杀了我”,我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3

宿舍是回不去了,但好在我手里有些钱,准备先在外面租个宾馆暂住几天,顺便再看看房子,毕竟也要实习了,还是住在外面方便一些。

正当我一筹莫展,不知从何找起的时候,我做项目时的导师给了我一线希望。

我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宇舜公司,说是被老板看中了我的能力,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,总之一颗悬着的心算是放下来了。

晚上,我洗完热水澡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的时候,突然,一个熟悉的号码打破了这个美好的夜晚。

“喂,宋茉涵,你是不是拿到了十万块。”

这个声音,一如既往的讨人厌恶。这样的人,有什么资格做我爸。

“跟你没什么关系吧。”

“怎么没关系,你是我闺女,你的钱就是我的,你赶快转给我,不然我就去你学校找你。”

我正准备反驳他,电话对面却传来了“嘀——”地一声,呵,连一句话都不肯多说。

曾经他连书本费都不愿意给我掏,我还是拾垃圾,洗盘子才好不容易凑齐的钱。现在,他却这么理直气壮地找我要钱,怎么会有这样的人。

4

过了差不多一个月,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房子,租金低,离上班的地方也很近,唯一不足的就是有点破旧,不过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好了。

我从未想过,我能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有一个落脚的地方。

当我准备回学校收拾东西的时候,我看到校门外一对熟悉的身影。果然,他们还是找了过来。

“你们不要做无用功了,这钱我是不会给你们的。”

“宋茉涵,现在家里有点紧张,先拿你钱用用,你一个人在外面那这么多钱也不安全”

“那个,你两个弟弟这不是马上就要上学了,需要用钱,你这钱就先拿给我们用用。”

“他们上学和我有关系吗?当年我上大学的时候,你们有给过我一分钱吗?”我努力压制住心中的怨恨,不想在学校门口和他们吵起来。

“那是我们错了,再说了,你是当姐姐的,你的钱给你弟弟用一用也理所当然。”许雅丽丝毫不觉得心虚。

她天天在外面打牌,钱都被她输光了,不仅如此,许雅丽只顾自己享乐,买包……我在家的时候这样,现在家里都没钱了还是不改。

“够了,你又不是我妈,你有什么资格对我的东西指手画脚。”

我扭头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我爸突然叫住我。

“等一下,你看看这是什么。”

我接过他手里的盒子,里面有一个怀表和一个纸条——涵涵,等妈妈走了,这个怀表你一定要拿好,这是你姥姥留给我的,等我走了以后,这就是留给你的,千万不要弄丢了。

我晃神的时候,他把这个盒子夺走了。

“你要是不把那十万块拿出来,你就别想得到你母亲的遗物。”

我双手攥紧了拳头。

还以为我是当初那个女孩儿吗?可笑。

“你可以不给我,只要你以后不怕见不到你那宝贝儿子。”

“你,你要干什么!”这句话就好像触动了他那根紧绷的弦。呵,你也有弱点了。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他把那个盒子砸在了地上,两个人讪讪的走了。

为了抛下这些糟心的事情,我几乎把全部的时间放在工作上。

那天晚上,我正在加班的时候,也许是太过专注,没注意到身后站了个人,直到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
“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?”

这个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太有辨识度了,扭头一看,的确是老板。

季斯城,年纪轻轻,才三十多岁就当上了老板,人长得帅还这么有能力,难怪被这么多女孩儿喜欢。

“哦,我……我把这个数据处理完就走。”

“行,那你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。”说完他就走了。

怎么回事,为什么会有一种小鹿乱撞的感觉。

后来,我才听说宋时宇在上学前因为持刀打架斗殴被退学了,最后也没能上成大学,只能出去打工。

听到这个消息,我竟然有些窃喜。看看吧,这就是你养出来的儿子,许雅丽。

5

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拥有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很知足了。

没有乌烟瘴气的家庭环境,没有“恶毒”的室友,也没有人找我麻烦。工作了这么多年,手里也攒了些钱,能买自己喜欢的衣服,偶尔也可以奢侈地买一个包包。

也许是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,干起事来总觉得精力充沛,游刃有余。也正因为这样,我很快就升到了公司的高管,手里握着不少项目。

这天正面试新人的时候,看见了曾经的室友,真是冤家路窄,既然到了我手里,那就别想好过了。

我看都没看,直接把她的简历扔进了垃圾桶。

面试结束后,她堵在我面前。

“你是不是还是因为当初的事情才不给我机会的?”

“是的,就是因为当初的事情。”

“你,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,你当初也发泄过了,为什么现在还要报复我。”她因为生气脸涨得通红。

“因为恨你,而且我没那么善良。”说完我就走了。


未完

文|年戚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评论(4)

热度(542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