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福泥有个小肥腰

太太们的专属发文小福泥,所有小说均已独家授权哦。爱所有宝贝儿们和太太!

前任成为上司后对我百般刁难,霸总撞见直接回怼:“明天去男厕报道!”

世界很大,冤家的路却很窄。

刚出停车场就追尾。

“你眼瞎啊!”前面车主下车就对我吼,结果在看到我脸时一愣。

真可谓是冤家路窄。

“我当然瞎。”我看着他慌张的模样冷笑道:“不然当初怎么会看上你……”

1

遇见孙成,我的人生就像被打劫了一样。

我才进入社会时,就被孙成糖衣炮弹哄骗了。

疑心病,满嘴谎言欺骗,出轨劈腿,东窗事发,就对我暴力,恶言相向........

可怕的是,我竟然容忍他两年半,从此蒙上了一层阴影。

这次又见孙成,又像中了邪。

换了城市,换了工作,以为会有新的开始。

可是,冤家之路,仅仅是个开始。

第二天,换上新的职业装,我就去了新公司,接受分配。

张经理带我进了总监办公室。

一进门。

我感觉我早餐都快要吐出来了!

怎么又是孙成啊!

真是冤魂不散啊。

孙成也是一副震惊脸,不过,很快就得意洋洋的,神气死了。

吃不了苦,又受不了罪,遇事就逃避,一身傲气还没实力,谁强躲谁身后的人,他是怎么做到风生水起的?

这工作我宁愿不要了,也要离开这鬼地方。

我盘算着,出了这个门,就办理离职去。

孙成趾高气昂的模样,再次重现。

“你们这公司乌烟瘴气的,我还是不打算来了........”

转身走人,说什么也不能在气势上输。

“哟!几年不见,硬气了。我现在能挣的钱,是你一辈子也别想挣到的.......你还是去看看那些临时工有没有适合你的”一副不屑的样子。

“工作没问题,是人的问题!”就见不得他那样儿。

“没能力就别到处晃!”他嘲笑我。

一瞬间,我改变了注意。

我决定留下来!

孙成看我这样,愣了愣,『行!』

一副奸笑,我倒看看,谁笑道最后。

就这样,这个我一辈子都不想看见的极品成了我的上司。

2

“一周内出不来单,就别怪我了哈”孙成说完,都不带看的,转身忙去了。

不出所料,开始刁难我了。

以为这样,我就会怕了!

筛选了一天的客户,才发现他给我的客户名单都是休眠火山。

一周出结果,除非有奇迹。

不过,人家都欺负到头上了,有退路吗?

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出走社会的江湖小白了。

以前,受你欺负,是我性格使然,如今,再受你欺负,我就回家种红薯去!。

回到家,我这心情,真的是跟一路红灯一样塞。

只要干掉他,才是我唯一能走的路。

我必须先找到可以入手的客户。

调整心态后,吃了晚饭,就打开电脑,抓紧时间工作。

细心地分析客户的过往情况。

  • 我把整理好的客户,统统打了一遍电话。

经过电话的精准筛选,还是有点可以吃的肉的。

于是外出拜访了意向客户。

快下班的时候,我回到公司,就看见李娜做我位置上,用我电脑。

李娜,也是孙成团队的,业绩一直第一。

见我回来,说是借我电脑改个表,我也没在意。

她还关心的问我今天见客户的情况怎么样。

我如实回答,需要跟进。

她安慰我说,“没关系的,慢慢来,新人出单总有结果的,更何况,我们的客户都是高端客户。”

新人学习期,她给我们讲过分享课,挺成熟性感的,除了她暴露的着装,我欣赏不来,其他都挺好的,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。

幸运的是,我这个客户有很大机会成交。

我请教了李娜,她给了我专业的方案建议,还好心的陪我加班。

我把她当我的恩人了。

答谢她一顿晚饭后,各自回家了。

3

因为今天要见客户了,准备工作,我是极其细致,生怕有纰漏。

“王遥,你今天就见客户了呀?”同期的新人敏敏凑过来,惊讶的问我。

“是呀”我稍微笑了笑,不敢多说。

我是新人里面第一个见客户的。

人都是被逼出来的!

很多时候,我们不是做不到,得不到。

而是,我们没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目标感而已。

我相信,敏敏要是换成是我,她也一定可以的。

今天见完客户,详细的给客户讲完方案,客户很满意。

明天可以签单了,根据客户的时间安排,签单放在下午3点。

姓孙的,你等着打脸吧。

在结果里,实力是一部分,不过,有时候,不得不承认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。

今天是是期限里的第5天。

上午,准备好各种合同和需要的后续文件。

下午提前30分钟来到客户公司。

“王老师,你不是生病在家里修养吗?”客户的助理一脸诧异。

“没有啊,我和李总说好就今天下午来签合同的”我一脸懵逼。

“你们公司的同事今天上午过来已经把合同签完了啊!”

什么情况?发生了什么?

“那李总呢,方便现在见一下吗?”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他现在在开会呢,今天我们有董事会。”

我只好离开了客户公司,心乱如麻。

一路上我都在想,问题出在哪里了呢?

回到公司,我直接去了财务办公室,询问今天的合同谁签的。

小杨调出系统,李娜!

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。

4

我直径走去孙成办公室,要求他给我一个说法。

没敲门的我直接冲了进去。

孙成的手,直接进了李娜的胸部,两人激情那叫火热啊。

不该看到的,我都看到了。

见我冲进来,他们又正经得不行了。

“我问你,你为什么抢我的客户?”我指着李娜问。

“我抢你客户?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

“今天的李总那个单,明明是我自己成交的,为什么你跑摘桃啊?还大言不惭签你的名,居然还和客户说我生病了........你要不要脸啊”我愤怒得直接开骂了。

“你说什么呢!”见李娜要过来和我掰腕子。

那我也没怕过,身正不怕影子斜。

“行了啊......想吵得人尽皆知啊!”孙成这时候说话了。

“你说李娜抢你客户,你凭什么这么说?”反问我。

“客户在我的库里,不是我的客户是谁的?.........再说了,那一堆客户也是你分给我的呀”

“公司制度都是透明公开的,客户在谁的库里,就是谁的”孙成还一副正义的样子。

结果就是,我死活都没在我的库里发现我这个成交客户的一切信息。

调出客户信息时,跟进人:李娜

我突然意识到,他两在作妖。

5

“敏敏,我和你说过这个客户的,你给我做个证,这客户是不是我的?”我在寻求现场帮助。

“王遥,你客户.......我是真不清楚........不好意思啊”敏敏的表现明显不对。

“行了啊!自己该做啥做啥哈........”孙成一声吆喝地,潇洒回了办公室。

当什么也没发生似的。

显然,所有人都串通好了。

“王遥啊,以后自己的客户可得看好了,别瞎冤枉人........做好自己的事......”李娜开始飘了。

我坐在座位上,一个劲的觉得周边都是黑的。

接下来怎么办?成了我要面对的问题。

重新找客户,运气不一定这么好可以马上出单。

如果上诉,我应该去哪里投诉呢?

好像这个战区都是孙成负责,找别的管理人员没用。

后悔当初没有直接走人,就知道这是个火坑,我还跳。

难道就这样认输低头了吗?

突然间,我看见了以前的自己。

那个随遇而安的自己;

那个从不勉强自己的自己;

那个吃了亏还要笑脸迎人的自己.......

最后呢,我得到过什么,这个世界怎么就恶人风流,好人受罪呢!

不!绝不!

我的忍让只会让他们越来越嚣张,我没有做错什么,凭什么他们山珍海味,我就得给他们背锅!

树活一张皮,人活一口气。

我打开电脑,把编辑好的投诉直接邮件发给了大boss.

我们就来赌一次!在他有理由开除我之前。

6

还有两天的时间。

我这两天也没闲着,又把邮件陆续发给了大boss的两个助理,以及大区经理,还有打投诉电话。

而且,我也很努力的寻求新的客户,希望可以再找到一个意向客户,以防万一。

可是,一天的时间,没有任何进展。

装逼的还在装逼,表演的还在表演。

努力的依旧努力着。

斗智斗勇后,疲惫跟着我回到家。

晚上,十一点,我接到大区经理的电话,说他会过来调查此事,让我放心,会给一个交代的。

我受宠若惊的挂了电话。

但愿,这一次,我不再哑巴吃黄连了。

最后的这一天,如约到来。

我必须若无其事的静静等待调查结果的到来。

“王遥,李娜姐让你去休息室一下”同事叫我。

李娜,你又要作什么妖了吗?向我求饶还是怕了?

穿过走廊,来到休息区,只见李娜一个人在双手插兜,凶神恶煞的等着我。

这模样,我就会怕?开什么玩笑。

『啪!』一声,趁我不备,我的脸火只觉辣辣的疼。

“我要是待不下去了,你也好不到哪里去!”放完狠话,就走了。

是我反应慢了,我怎么就支着给你打呢。

想追出去还手,也来不及了。等着吧!

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。

大区经理一对一了解情况,还和我的客户电话旁敲侧击询问过。

好在客户的助理印证我去过公司的事实。

最后还调查了严控设备,给出了最后的结论:

一场误会!系统故障,客户掉到公海,被李娜收到自己系统里了,李娜联系客户,客户对我们很满意,可以直接合作,于是直接去签了合同!

我对这结论,无语了!

但是,单子回来了,我也留下来了。

大区经理在办公室让李娜给我口头道歉,这事就过去了。

我看着李娜道歉的态度,她眼神里写满了『你等着!』

孙成鼻子都要气歪了。

7

赶巧了。

今年的公司年庆定在我们分部举行。

这次可以见到大boss,大家都在积极准备。

结果我就被叫去填表了,我的简历上就写有技能:小提琴。

这是个不错的机会。

庆典定在我们当地最豪华的度假酒店。

听说这次大boss的小公子从海外归来,可帅了呢。

还有呢,听说小公子要来我们区域做管理。

这公子哥不会是来这里体验生活的吧。

才怪呢,估计是来挑媳妇的.........

人呢,就有天生的八卦欲。

“王遥.......我想了好久,还是想和你来道个歉”敏敏特地见我一个人喝饮料的空隙,跟我说话。

“上次是我不好.......我一个新人,也不敢反抗他们交代的话,我不是故意不帮你说话的,我就是怕惹麻烦”

我看着敏敏真情流露的样,就好像看见了曾经那个唯唯诺诺的自己。

聊天才知道,敏敏之所以珍惜这个工作,就是薪水不错,因为家里还有一个白血病的弟弟,她家庭环境一般,但是在友爱的环境里长大。

可惜的是一年前她的弟弟得了白血病,整个家庭的担子就在她爸爸和她肩上了。

我感叹,人其实都挺简单的,环境的大染缸,人才有了颜色。

从敞开心扉聊过以后,敏敏成了我职场的第一个朋友。

一起吃饭,一起逛街,一起看电影,一起......去看她的弟弟。

年庆那天,我和敏敏提前来到酒店。

看大家各忙各的,游泳的,唱歌的,忙节目的,有些还穿着晚礼服呢。

晚会的时候,才一睹了大boss的真容,真有气场。

“大老板旁边的那个........应该就是他们说的小公子了吧........是挺帅的哈”敏敏凑过来说。

“没看出来呀,你挺花痴的哈.....”

今天我特地穿了以前上台的百褶裙,简单又好看。

我的小提琴表演,获得了在场雷鸣般的掌声。

晚会上,大家也都吃喝开了,大boss还来给各层领导人敬酒。

迟早要来我们这一桌,因为有极品孙成。

孙成在大boss 面前那副谄媚的样儿,我能把胆汁都吐了。

“你小提琴拉的真不错,哪里学的?”那个小公子突然趁大家喝酒时,轻声蹭我耳边。

“谢谢你的欣赏,不过,提琴只是我多年的爱好而已,没有专业学过。”

他惊讶的看着我好几秒。

近看这个人,还真有点敏敏说的那种电视剧里跑出来的男主感觉。

干净清爽的外表,清晰的轮廓,身形也好,穿衣有型,应该经常健身。

一副金边中框时尚眼镜,让他的气质更上一层楼。

看到好看的人,我自然也会多看两眼,不过,本姑凉不是外貌协会的。

“你就是王遥?”大boss打断了我的注意力。

未完

文|俊子

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*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~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~创作不易给些鼓励(ノ≧ڡ≦)


评论

热度(19)